close

可是都過那麼久了,總覺得哥應該不太會記得,可是內心卻還是期望哥能夠回來,對我說聲生日快樂…

我坐在客廳,看著爸媽送的洋裝,忽然心血來潮,想在今天穿穿看,於是,我換上了那套洋裝,我只能說--完全適合給矮的人穿的,爸媽還真會挑,連我的身高都設想到了。
帶點粉紅的絲綢洋裝,我的天~好高級,穿在身上都覺得好不習慣。
但為了感謝爸媽的心意,今天就穿這件洋裝過完生日吧,我想。
不想破壞這樣的好心情,我自己出去買了一小盒的生日蛋糕。以前我根本沒想過自己買蛋糕慶祝,因為我覺得一個人過沒有意義,可是我現在卻不這麼想,有那麼多人關心我,我想我是應該要高興的。
我一個人坐在客廳沙發上,看著手機,忽然想起哥曾經說過的一句話:
『妳生日那天,我再帶妳去那裡。』
這句話一直停留在我心裡,一直到今天我都還沒忘記,我望著牆上的鐘,已經快10點了,我不知道我已經坐了那麼久,我看著蛋糕,卻不想打開它,因為我還在期待,期待哥能回來…
等到最後,我竟然睡著了,也不知道我哪來的執著,願意那麼癡癡的等下去。

我看看鐘,11點半…
為了打發無聊,我打開電視,按到新聞台,看到一則報導,讓我完全醒了。
『…飆車集團在街頭四處惹事生非,行徑囂張,在街頭發現暴力集團手持刀棍到處…』
我感到嘴唇微微顫抖,眼睛死盯著電視。
不會吧…難道哥現在就在那裡面?
他真的忘記了嗎?忘記他所說過的話嗎?
我再也看不下去,關掉電視。
心情一下子跌落谷底。是太難過的關係嗎?整顆心都糾結在一塊。
周圍安靜地,我聽著秒針的聲音,時間就這樣流逝…我的生日也快過完了…
我忍住即將奪眶而出的淚水,在淚水流出來之前就先擦掉。
我不想為了這種事而哭!
忘記就忘記,我才不稀罕他陪!
我打開蛋糕的蓋子,小小的黑森林蛋糕上有著可愛的裝飾,我點上蠟燭,愣愣的望著那靜靜燃燒的火。
今年又是一個人過了。
我伸出雙手,嘴巴跟著手的節拍輕聲唱:「祝我生日快樂,祝我生日快樂,祝我生日快樂,祝我生日快樂…」
反正也早就習慣一個人過生日,又有什麼關係?
為何我的眼淚卻還是不受控制的流了下來?
這對我來說不是無所謂的嗎?為什麼我卻還是覺得那麼難過?
「是你說過還要帶我去濱海公路的,你這個大騙子!」我忍不住罵了出來。
「大騙子…」
其實…去不去都無所謂。
我只是想能見到哥一面,能聽到他對我說聲生日快樂…
就這樣而已…只要這樣就夠了…但我的願望卻不能達成。
好想…我真的好想見到哥!
想到快瘋掉…
我看看時間,再5分鐘就12點了。
今天也要結束了。
蛋糕…就靠自己把它吃掉吧。
正當我拿起刀子的時候,門外一聲巨響,嚇得我整個人跳起來。
門被打開了,我聽見一陣急促的腳步聲…
我整個人呆愣的望著眼前這個人。
手臂,還有臉頰都有著明顯的傷痕,有些傷口竟還留著血。
「哥!」我驚叫。
哥喘著氣,面無表情的看看桌上的蛋糕,再看看我。
我趕緊站起身,把他拉到沙發上,拿出了急救箱。
這是我看過哥受過最嚴重的一次傷。
「你到底在幹什麼啊?」我氣急敗壞的,拿出優點和紗布,手不住的發抖。 哥凝視著我,依然微微喘氣:「抱歉…」
「今天是我生日欸!拜託你為我想一想好不好?」
我不受控制的,大喊…
整顆心糾結在一起,真的好痛好痛…
雖然很氣他忽略我的生日,但他用傷痕累累的身子回來讓我更氣。
之後哥再也沒說過一句話,只是一直凝視著我。
好不容易幫他包紮完後,我聽到他用低沉的聲音說:「我沒禮物可以送。」 聽到他這句話我不禁啞然失笑。
這個人…真的是想打他都沒力氣了。
這時,哥忽然將他頸上的一條黑色項鍊脫下,我正納悶,他整個人就靠近我,雙手繞過我的脖子,使我的頭靠在他的肩膀上。
我感受到從哥身上傳遞過來的溫度。
哥慢慢地,將那條項鍊戴在我的脖子上…
我摸著那條項鍊。
「這條項鍊是我從小戴到大的,送給妳。」哥口氣低低的。
我抬起頭看著他,此時哥露出了一個淡淡的微笑:「生日快樂。」
我愣愣的睜大眼,哥慢慢將他的手指移向我的臉,輕輕擦拭掉我臉上的淚痕。
「剛好12點。」哥看看牆上的鐘:「許過願了嗎?」
「來不及許完,都是你害的啦!」心中一股怨氣又再度湧了上來。
哥似笑非笑的看著我,忽然站起身:「好了,走吧。」
「走?走去哪?」我愣了下。
「濱海公路啊。」哥看著我:「我不是答應過妳的嗎?」
內心忽然一股悸動.:「不行啦,你傷的那麼重,而且現在那麼晚了…」
話還沒說完,哥就一把把我拉起:「走了。」
哥不讓我再多說,直接把我拉出家門口。
「難道你的傷不會痛嗎?」我還是很擔心。
「不會。」哥說的很堅定,看他的表情好像真的一點影響都沒有:「上車。」
在往濱海公路的路程上,哥從頭到尾都沒說過一句話,害的我都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
看著哥的背影,悲傷中卻也夾雜著快樂。
我終於見到哥了…
那麼久沒看到他,現在看到他反而覺得他似乎變的更帥氣了…
 
是不是我眼睛出現問題?

雖然很晚了,但濱海公路周圍因路燈的關係還是很明亮,哥停好車後,直接跳下沙灘。
「下來。」哥朝我伸出手。
我將手給他,哥扶住我的時候突然問:「妳什麼時候有這件洋裝的?」
老天,他不會現在才發現到吧?完全少根筋!
「爸媽送我的生日禮物。」我說。
「喔。」哥慢慢把我放了下來:「蠻可愛的!」
就只有這一句啊?
我踩在沙灘上,四周的路燈還是可以讓我稍微清楚的看到周圍的風景,我仰望天空,成千上萬的星星在廣闊的天空閃耀著,美麗的景象讓我不禁看呆了。
原來半夜的星空是最美的。
「幹嘛看到星星就這麼興奮?」哥走了過來。
「很漂亮啊,你不覺得嗎?」我眼睛還離不開天空,看的我脖子都有點痠了。
哥沒回答,只是低笑。
正當我還全神貫注在那片星空的時候,忽然有雙強而有力的手臂從我身後將我緊緊抱住。
力量大的讓我連動都動不了。
「哥…?」
哥將頭深埋在我頸間,下意識的把我抱的更緊。
過了好久好久,我聽見了哥的聲音…
「夜紗…」海浪聲幾乎要將哥低沉的聲音蓋過:
「終於見到妳了…」
哥的聲音不斷在我耳邊迴盪…
淚水…悄悄地從我眼角滑落。
因為…跟哥相處這麼久以來…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哥叫我的名字。
哥的口氣雖然一如往常的低沉,但我卻聽的出其中的所夾雜的感情。
和我一樣,那都是思念。
哥也有跟我同樣的心情嗎?
如果這是夢…那未免也太美了些。
這一刻…我忽然希望…如果時間能夠停止那該有多好。
這時候,哥的聲音從我耳邊傳來:「…又哭了?」
哥聽見了我的啜泣聲。
「哪有,眼睛進沙!」我大聲辯道,卻還是可以聽得出我聲音的哽咽。
哥放開了我,將我整個人面向他。
我低下頭,不想讓他看到我現在的臉。
可是哥卻雙手撫著我的臉,不讓我躲避他的目光。
哥靜靜的注視著我,感覺好像要把我整個人看透似的,讓我頓時感到慌亂。 「眼睛都腫了。」哥淡淡的笑了:「妳還真愛哭。」
我臉紅地用力掙脫他:「我哪有!」
還不都是你害的!我在心裡暗罵。
「怎麼搞的?」哥上下打量著我:「怎麼還是這麼矮?」
「你管我!」又開始損人了。
此時我的視線突然一轉,我嚇的叫出來,哥竟用單手將我整個人扛在肩上。
「你幹嘛啊!放我下來啦!」
「妳怎麼又變輕了?我不在的時候妳到底有沒有吃東西?」
「有吃啦!快放我下來~」這樣倒著身子很恐怖ㄟ!
哥終於把我放了下來,之後走到前方,坐了下來。
「過來。」他看著我。
我乖乖走過去,在哥的身旁坐下。
「最近有發生什麼事嗎?」哥望著海。
「最近?你是指什麼…」
「那些傢伙還有在欺負妳嗎?」
我恍然大悟,搖搖頭:「沒有啊。」
我突然想起學姊對我說的那件事,一想到心裡就覺得痛。
「怎麼了?」
「那個…哥…」我吞了吞口水:「學姊…林秀茗學姊是不是常去找你,你不在家的時候…」
似乎愣了一下,眼睛轉向我:「妳聽誰說的?」
「學姊她告訴我的。」我低著頭:「她說她一直都陪在你身邊…」
「…然後呢?」哥的口氣忽然變了。
「沒…沒有了!我只聽她說這些…」我有點嚇到。
「她告訴妳的?」哥又跟我確認一次。
我點點頭,內心卻忽然興起一股不好的預感:「哥…你應該不會為了這件事去找那學姊吧?」
「妳害怕?」
「不是,我是希望你不要為了這件事去找學姊……」
l「我不會。」哥輕輕搖頭。
我睜大眼:「真的嗎?」
「真的。」
我不禁鬆了口氣。
「妳剛轉來就被她們欺負嗎?」哥忽然問。
「啊…應該是吧。」我思索著。
「為什麼?」
「那時候…好像是其中一位學姊的男朋友想追求我,還因此跟那學姊分手,結果她們就聯合一起惡整我。」
想到就覺得有夠倒楣。
「追求妳?」不知道是不是我多心,哥的表情似乎有點異樣…
「嗯…剛開始那學長還蠻糾纏不休的,不過之後就沒有再來煩我了。」這應該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吧?
「還會有人看上妳這小個子啊?」哥嘲笑道。
「不可以啊?」我嘟起嘴。就不會說點好話!
「沒想到還會有人對妳這小不點有興趣。」我聽到哥的輕笑聲。
「為什麼不會有!」我站起來:「好吧,既然你這麼說,等到我交到了男朋友之後…」
「不可以!」哥突然冷冷打斷我。
我愣了下,看看哥:「什麼?」
哥依然坐著,看不清楚他的表情:「我不准。」
「為…為什麼?」心中忽然一股悸動…
「妳太容易被人家騙了,我不放心。」
這是什麼怪答案啊?
「只是交個男朋友而已,又不是要去應徵工作…」
「我說不准就是不准。」哥的口氣更冷了,他抬起頭迎上我的目光:「想交男朋友,就得經過我這一關。」
我的天!媽都沒這麼嚴。
「你這樣我怎麼敢交?全都被你嚇跑了。」我笑笑:「以後若真的找不到男朋友,誰負責啊?」
哥視線又轉回大海,臉上沒有半點表情:「我負責。」
哥的回答讓我當場愣在那。
「哥…我…我只是隨便說說。」我含糊道。
哥看了我一眼,口氣低沉地:「我是認真的。」
我再也笑不出來。
哥見我不說話,笑著站起來,摸我的頭:「開玩笑的。」
「什…什麼嘛!」我感到我的聲音開始顫抖。
「回去吧,風太大。」哥從我身旁經過,開始往回走,但我的雙腳卻像是被定住似的,動也動不了。
哥看我還愣在原地,走過來一把握住我的手:「捨不得這裡啊?」
「沒有,不是……」話還來不及說完,我就被他拉著走。
我看著哥握住我的那雙手,感受到從他手心傳來的溫度,我的眼眶不禁濕了。

好難…
要我對哥以外的人付出真心真的好難…
哥在我心中的份量,已經多到再也容不下第二個人。
對他的愛戀也已經到連我都無法控制的地步。
如果哥知道我對他的感情,他會怎麼想?
我不知道,更不敢知道。
我害怕他會開始疏遠我,不跟我說話,甚至對我冷漠。
這是我最害怕的事。
是不是永遠把這份感情埋在心底,才是最明智的選擇?
我看著哥的背影,更加確信這種抉擇是正確的。     `
因為我跟哥之間唯一的聯繫就只剩下<兄妹>的關係。
我不會斬斷它的。

「哥,你不回去嗎?」
我躺在床上,看著坐在我身旁的哥。
「等妳睡了,我再走。」哥口氣低低的。
「你這樣…不累嗎?」
哥淺笑,用手輕撫我的頭髮:「很晚了,快睡吧。」
我望了他好一會兒,最後慢慢閉上眼,很快的,我漸漸失去了意識…
即使如此,隱約中我依然可以感受到哥溫暖的手,在我臉上留下的餘溫…
我知道,哥又要離開。如果可以,我希望他能夠一直留在我身邊,我想好好珍惜跟哥在一起這短暫的時光…
能夠看見哥,對我來說就已經是最好的生日禮物了。
謝謝你,哥。
真的謝謝你…
是你告訴我,原來愛一個人,在痛苦中也是有喜悅的,而這種喜悅只有你才能給得起,只有你能讓我感到這麼幸福。
能夠留在你身旁,真的覺得好快樂好快樂…

* * *

當我醒來後,哥已經不在我身旁了。
一想到可能又要好幾天見不到哥,雖然有點失落,但卻影響不了我的好心情。
當我到了學校,一踏入教室,小娟跟文真就走了過來。
「夜紗,抱歉~昨晚沒辦法陪妳一起過生日。」
我笑笑:「沒關係,妳們不用在意。」
「那昨天是誰陪妳過生日?妳爸媽不都到國外去了…」
「我哥。」我淡淡道,回到座位。
聞言,她們兩個馬上用最快速度衝到我面前:「真的嗎?是學長陪妳過生日的?」
「他是我哥哥啊,這沒什麼好奇怪的吧?」
她們兩個興奮地追問:「那…學長有送妳禮物嗎?有沒有?他送什麼?」
經她們這麼一提,我倒是想起來了。
此時剛好上課鐘響了,她們兩個一副洩氣樣。
「等一下要跟我們說喔!一定要喔!」她們還不忘叮嚀我。
我的手慢慢移到脖子上,低著頭看著那條黑色項鍊。
不禁笑了~
「騙人!學長他真的這麼說?」
「嗯,他說他沒禮物送我。」
「真的假的?學長這麼性格喔?」
「嗯…」 一下課就被她們抓著不放,真是敗給她們了。
實在不敢把哥送我項鍊的事告訴她們,要不然她們一定抓狂地要我拿給她們看。
但是她們卻還在一旁熱烈談論著學長東,學長西的,我怕她們又要問我什麼,趁機溜到窗戶邊。
從剛才就覺得外頭很吵,但不知道在吵些什麼,我嚇了一跳,操場上擠滿了一堆人。
怎麼回事?
我往操場一看,當場愣住了。
我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在球場上來回穿梭…
是我眼睛花了嗎?
「夜紗,妳在看什麼?」小娟和文真也走了過來,看我一臉呆愣的表情,也好奇的順著我的目光看去。
她們兩個也呆了。
沒一會兒,我就聽見了小娟的尖叫聲。
「呀!學長回來了!」
「真的ㄟ!許耀哲學長在學校!」
一大群女生又衝到窗口邊來了:「哇~我好久沒看到他了ㄟ!」
「學長!學長!」
一群女生就這樣開始大叫。
文真激動的抓著我:「夜紗,學長怎麼回來了?」
「我…我不知道。」我也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啊!
「天啊…文真,妳看學長好像變更帥了ㄟ。」小娟忘情的死盯著哥。
看樣子大家對長久以來見不到哥的心情壓抑很久了,全部女生像發了瘋似的拼命叫喊。
此時哥剛好又灌籃,我感到我耳膜都快要震破了。
誰叫哥連打籃球的樣子都那麼吸引人。

比賽休息時間,哥走到操場外,一群女生還在鼓掌尖叫。
這時,我忽然看到林秀茗學姊手上又拿著礦泉水,似乎是想走過去,但哥卻像是把她當隱形人一樣,看都沒看她一眼,就直接從她面前經過,自己拿了一瓶水。
「ㄟ…妳看到了嗎?」小娟在我耳邊說。
「哈哈,學長根本不甩她!」文真開心的說。
「她之前對夜紗做那樣的事,她還好意思站在學長旁邊啊?」小娟一臉厭惡:「真不要臉ㄟ!」
「對啊,妳看學長現在根本連理都不理她~」
「那是她自找的啊!對吧?夜紗?」
「…嗯。」
我仔細凝望那學姊的表情,有著我曾未見過的恐慌,似乎急得快哭了出來。
從前哥還不會像這樣對學姊完全不理不睬的,然而他現在卻好像把她當空氣般看不到,這比不被重視還要更加傷人…
哥是真的完全不理會她了。
只是,我一點高興的感覺都沒有。
因為我知道,她跟我都是害怕同一件事。
就是被哥冷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2277109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