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紗,妳這樣不吃不喝的,會搞壞身子。」
隔天假日,靖哥就跑來我家找我。
「我沒有食慾。」我輕聲道。
「妳別這樣嘛,雖然妳昨天在外頭見到耀哲,但…」
不是這樣的…
「我真的沒有食慾,沒關係,我沒事。」
「…好吧,既然妳沒食慾,那我也不勉強妳。」靖哥慢慢在我身旁坐了下來…
他看了我許久,緩緩道:「妳這麼想見耀哲嗎?」
我沒有回答。
「妳真的…」他緊盯著我:「只把他當哥哥嗎?」
我稍微看看他,又轉回視線,點頭:「嗯。」
「一個普通的哥哥?」
「………」
「夜紗?」
我抬起頭:「一個…普通哥哥。」
「真的嗎?」靖哥凝視著我。
我迎向他的目光:「真的。」
「那妳為什麼會這麼難過?」靖哥眼神有些變了:「哭到眼睛腫成這樣。」
我有些愣住。
「誰看不出來妳哭了一整晚?」
「我…」
靖哥將我的頭輕靠在他的肩,口氣溫柔地:「別這麼難過,我一定會把那傢伙抓回來的,妳不要擔心。」
靖哥的溫柔,又讓我的淚水漸漸湧入眼眶。

已經不行了…我們不能再回到從前了…我跟哥的感情已經變質了。
我們已經連普通的兄妹都做不成了。

「沒想到夜紗也有這麼脆弱的一面。」靖哥嘆口氣:「而且是因為自己的哥哥。」
我沒說話。
「太依賴哥哥的話,以後要交男朋友很難喔~」靖哥開玩笑地說。
我的內心早就容不下第二個人了…
「靖哥…」
「嗯?」
「你現在之所以這麼關心我…還是因為哥要你這麼做的嗎?」
說完這句,過了好久才聽到靖哥回答:「…剛開始的確是。」
「是嗎?」我低笑。
「不過…」靖哥抬起頭:「現在是出自於我的自願了。」
「自願?」
「對啊~」靖哥笑笑:「我是心、甘、情、願!」
「為什麼…」
「因為我喜歡妳啊!」
我看看他,低喃:「…謝謝。」
靖哥笑了,不再說話,我也沒再多說什麼了。
也對,靖哥剛開始這麼關心我,是因為哥。但那卻是因為怕我成了他的絆腳石,一個威脅。
然而現在…他卻已經是不再管我了。
「這樣吧,如果我今天看到耀哲的話,我一定…」
「不必了!」
靖哥被我的反應怔住了:「夜紗?」
「不用這麼麻煩了。」我低下頭:「他不會回來的。」
「妳怎麼這麼說呢?搞不好他是因為有其它…」
我搖頭:「他說…因為他覺得我很煩,所以他不想回來。」
「妳說什麼…?」靖哥瞪大眼。
「對哥而言…我只是個累贅。」我淡淡地:「一點用處都沒有…」
「等…等一下!耀哲他真的這麼說?什麼時候?」靖哥站了起來。
「…昨天晚上,他有回來。」我閉上眼。
「不會吧…」
我手倚著頭,輕笑:「我覺得自己好可笑,沒想到我這個做妹妹的會讓他厭惡到這種地步。」
「可是…耀哲他不是對妳很好嗎?怎麼…」
「在爸媽面前必須做做樣子…」我深吸口氣:「就是這樣。」
靖哥久久不語。
最後,我慢慢抬起頭看著他,努力擠出一絲笑容:「所以靖哥,不必麻煩了,謝謝。」
此時靖哥忽然將我整個人拉起,直接把我拉到門外。
「靖哥?你幹嘛啊…!!」
「一直悶在家不好,我們一起去兜兜風吧!」靖哥笑說。
「可是我現在…」
「一直去想這些也沒用,我帶妳去外頭透透氣~」靖哥把安全帽戴在我頭上。
看著靖哥的笑容,心情不自覺的有些輕鬆…
「妳想去哪裡?我帶妳去!」
「隨…隨便,我都可以。」我抱著他。
「那好~走囉~!」
說完,靖哥就往前方騎去…

靖哥一會兒開到山上一會兒又開到街頭,他就這樣一直騎著騎著…不時地跟我閒聊幾句。
知道他不想讓我沉浸在對哥的悲傷裡。
此時我突然注意到他頸上的一道傷痕…
「靖哥…你的脖子後面怎麼回事?」
「咦?喔!那個啊,那傷痕是在之前一次砍人的時候不小心被劃一刀。」他輕描淡寫地說。
「不痛嗎?」我仔細看著那道傷痕。
「只有一點傷而已啦~根本不痛!」他笑了幾聲。
「真的嗎?」我不太相信:「感覺有點恐怖…」
「哈哈~這種事在我們身上常發生,已經見怪不怪啦!」
「這樣不是很危險嗎?萬一哪天不小心…」啊!我幹嘛詛咒人家啊:「抱歉,我是說……」
「沒關係啦!」靖哥笑了出來:「不過有一次差點連命都沒了。」
「真的假的?」我緊張道。
「嗯,那一次我們幾個在路上被其他幫派的人追砍。」
「追砍?」我的天啊…
「不過主要矛頭…是在耀哲身上。」靖哥淡淡道。
「…喔。」
「不過看來他當時脫逃成功了,因為之後還看他好端端沒事,不過身上的傷有點嚴重…」
「你們為什麼會被追砍?」有點不想再聽他提哥的事了…
「好像是因為耀哲踏入了他們的地盤吧,不過我一直很納悶,耀哲怎麼會做出這種事,這根本不像他…」
「嗯…」他的確不像是會做出這種冒險的事…
「不過…那天的事鬧的很大,還上新聞了咧!所以我記的特別清楚,好像是在9月30號那天。」
「9月30號?」
「嗯,對啊,有什麼不對嗎?」
「那天…」我嚥了嚥口水:「是我生日。」
靖哥似乎愣了一下:「…妳生日?」
「嗯。」我點頭。
忽然間,靖哥安靜下來,我輕拍他的背:「你怎麼啦?」
「啊,喔!沒事沒事!我只是覺得很巧,那天真的是妳生日啊?」
「嗯。」
「我記住啦~明年我會來幫妳慶祝的!」
我笑笑,不再說話。
腦海裡突然想起生日那天,跟哥一起度過的回憶…
即使是裝的…但對我來說,卻讓我幸福到想落淚…
為什麼…

那天,我們從早上晃到下午,什麼事都沒做,到了傍晚靖哥又不知道要把我帶去哪裡。
我坐在他後面,抬起頭望著天空,星星在夜空中一閃一閃的。
好久沒看星星了…上次去看是在什麼時候呢……
當我轉回視線,我怔住了。
好熟悉的地方……
海浪聲…源源不斷地傳來,靖哥帶我到濱海公路來了…
靖哥停好車,跳下沙灘,朝我伸出手:「小心點喔。」
我愣愣地,有點反應不過來,因為在那一瞬間,我竟以為在我眼前的人是…
靖哥將我從岩石上拉下來後,笑著說:「這裡很舒服喔~幸好有路燈,所以即使是晚上也可以讓整片沙灘看的很清楚,雖然再往裡面有些暗…」
我沒去注意靖哥在說什麼,一個人慢慢地往沙灘中央走去。
我現在…除了海浪聲之外…什麼都聽不到…
為什麼要帶我來這裡?
為什麼要在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的時候帶我來這?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也變的跟哥一樣,喜歡在沙灘中央坐下來…
「不錯吧?這裡很安靜,以前跟夥伴有一起兜過這裡。」靖哥在我身旁坐了下來。
「…跟哥他們?」
「嗯…對啊,有一陣子常來。怎麼了?」靖哥似乎注意到我的神色。
我突然站了起來,離開靖哥身旁。
「夜紗?」
「我要回去…」
靖哥站了起來,趕緊抓住我:「等等!夜紗,妳怎麼啦?」
「我要回去,我不要待在這裡。」我快步往回走。
「等一下!為什麼…」
「我說過我不要待在這裡!」我激動地大喊。
「夜紗!!」靖哥雙手用力抓住我,讓我面向他。
我微微喘氣,低著頭:「為什麼…為什麼要帶我來這…」
「夜紗…?」
「我不想來這…我討厭這裡,我討厭這裡!!」我搖頭,大聲喊道…
「夜紗,妳冷靜點…」
「我要回去,我不想留在這,讓我回去!」
在掙脫靖哥的手同時,一個東西也順勢跟著掉落在沙灘上…
我們的目光同時落在地上,我望著地上的東西好一會兒,慢慢地,跪下來雙手將它拿起,呆愣的望著。
是哥送黑色項鏈啊。
『這條項鍊是我從小戴到大的,送給妳。』
『生日快樂。』
淚水慢慢地…從我臉上,一顆顆落在手心。
我緊緊握住那條項鍊,無聲地哭了……
我還是不明白…當時的笑容,根本讓我無法想像這一切都是虛幻的。
我不想承認,即使是現在也依然不想承認。
哥…我真的好想好想你…
我真的已經沒辦法想像沒有你的日子。
霎時,靖哥忽然將我整個人拉起來,緊緊地將我擁在懷裡。
我頓時停止哭泣:「靖哥…?」
「我知道,妳心裡現在除了耀哲的事再也容不下其他,但是…」靖哥壓低聲音:「我還是想告訴妳…夜紗,我喜歡妳!」
我睜大眼。
「我真的很喜歡妳,我每天這樣來找妳,也是因為我想陪在妳身邊。」
「靖哥…」
「我每天都在想妳的事…妳一直出現在我腦海裡,但等到我發現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靖哥緊緊地抱著我,絲毫不肯將我放開。
我愣愣地,面對靖哥突如其來的告白,一時之間我卻不知該如何反應。
現在站在我面前的明明是靖哥,但為什麼我耳邊卻不時聽見另一個人的聲音…
『下來陪我。』
『妳在我身邊我就睡的很好…』
『真是個讓人頭疼的妹妹。』
『我說過,除了我以外,我不允許任何人欺負妳!』
『我很想妳。』
『終於見到妳了…』
『想交男朋友,就得經過我這一關。』
我緊閉上眼,淚水不斷流出…
明知道那是哄我的,為什麼我卻還是將他曾說過的話完全一字不漏的記在腦海裡。
像傻子般的珍惜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2277109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