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的話,好想回到從前,在還未遇見哥之前。
寧願做一對沒有感情的兄妹,甚至沒有任何的關係…
但我現在已經知道再也回不去了。
永遠都回不去了。
 
「夜紗,我希望妳能看看我,稍微注意到我,讓我陪在妳身邊好不好?」靖哥語氣隱約帶點懇求。
我面無表情,過了好久,我才慢慢開口:「不行。」
海浪聲不停地在我耳邊環繞…
「靖哥,我不行。」
靖哥慢慢放開我,我苦笑地看著他:「我騙了你。」
「騙了我?」
「我說對哥只有一般兄妹感情是騙人的。」我淡淡道:「我喜歡哥。」
靖哥沒說話,只是看著我。
「雖然我們沒有血緣關係,相處的時間也不會很久,但是…」我看看手中的項鍊:「和哥在一起的這段時間裡,我真的很開心。」
「雖然…雖然有時候我真的不知道他是怎麼想的…」嘴唇微微顫抖:「但至少,我時時可以感受到他的關心。」
「夜紗…」
「明知道不可以…但我卻還是不知不覺被他吸引…」我哽咽道,淚水又一顆顆滾下:「對哥的感情,已經多到連我都沒辦法再繼續欺騙我自己了。」
我握緊項鍊,抬起頭看著靖哥:「就算…就算我在哥的心中不具任何意義,就算他討厭我,我還是喜歡哥。」
我輕聲道:「所以靖哥,對不起。」
靖哥慢慢地笑了,摸摸我的頭:「沒關係。」
靖哥轉過身往回走:「其實我也看得出來,妳對耀哲的這份感情。」
「咦?」
「看到妳為了他這樣哭,我也才慢慢發現。」靖哥笑了一聲:「真是個讓人忌妒的傢伙!」
「靖哥…」
「別哭了,把眼淚擦乾吧,我送妳回去。」靖哥轉過頭看著我:「要是感冒了就不好了!」
我慢慢走回去,望著靖哥的背影,不禁感到失落,還有一些許的愧疚。

「好好休息吧,不要想太多喔~」將我送回家後,他說。
「嗯。」我點頭。
「那我先走囉~掰!」
「靖哥!」
「嗯?」
「那個…」我看看他:「謝謝你。」
靖哥笑著摸我的頭,就騎車離去了。
我回到家,坐在沙發上,看著一直握在手中的項鍊,不禁看了出神……
有關哥的一切…至今我仍然捨不得丟棄,對哥的眷戀還依然在,所以我實在無法接受靖哥的心意,無法回應他的感情。
我只能說對不起……
我盯著那條項鍊許久,最後還是將它戴上。
無論是再令人難過的回憶,我還是不願捨棄,至少那可以是一個證明,一個讓我永遠埋藏在心裡的回憶……

從那天開始,靖哥每天晚上都會打手機或傳簡訊問候我,他的關懷讓我感到十分窩心,隨著時間越久,他也慢慢帶我走出對哥的傷痛,傷口漸漸平復……

「星期六再出去晃吧~」
手機那頭傳來靖哥開朗的聲音。
「你怎麼有那麼多時間啊?一直帶我出去玩…」
「我們這邊最近都沒有什麼麻煩啊,雙方暫時停戰。」靖哥說:「那就這樣囉~後天出來玩吧!」
「好是好…但要去哪裡啊?」
「嗯~最近妳家附近不是新開了一家冷飲店嗎?」靖哥想了想:「我們去那邊喝東西吧,算是約會囉~」
我笑了:「好啊,幾點?」
「那就…十一點的時候吧,妳在店裡等我!不過到時候人應該會很多…我先訂一下位子好了。」
「嗯。」
通完電話後,我躺在床上,笑著睡著了。

* * *

到了星期六,我到了新開的那家店,走進去,人的確很多,幸好靖哥有訂位子,要不然光等可能都要等到下午了。
我坐在位子上,看看時間,不禁納悶起來。
靖哥一向都不會遲到的啊,怎麼回事?難道有什麼事耽擱了嗎?
我打手機給他,卻沒有回應。
沒辦法,我只好先點飲料,一邊喝一邊等吧!
這時店外又有一群人進來,我又打了一通手機給靖哥,但依然沒有人接。
正當我準備想離開的時候,忽然依稀聽到鄰座幾個女孩子的聲音。
我看看她們,她們一直在注意我身後的位子,熱烈地不知道在談些什麼。
我不禁也跟著好奇,正準備也跟著往後面看的時候,卻忽然聽見一個低沉的聲音…
「你在搞什麼鬼?」
我整個人僵住!差點把桌上的飲料弄翻。
這聲音……
「找你出來喝杯茶不行啊?」
我嚇到了!說話的人是靖哥!他在這裡?什麼時候進來的?
我不敢轉過頭去,只能側過頭稍微偷看一下。由於這家店的位子每個都有一小道矮牆作為分隔,所以我根本不會去注意到坐在我身後的人是誰。
我稍微偷看之後,心猛跳了一下,哥正背對著我坐在我後面,但我卻絲毫沒有注意到!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你也遲到太久了吧?」哥的語氣有些許不耐。
「好啦好啦~我道歉,大哥就別氣了吧!」隨後靖哥就叫了杯飲料。
「找我出來幹嘛?」
「帶你喝喝看這裡的東西啊~聽說這裡的東西不錯喝ㄟ!」
「你是吃飽飯沒事做是不是?」
「喂~你怎麼這麼說啊?我真的是好心請你出來喝東西而已,你最近都沒啥精神!」
「有嗎?」我聽見哥搖動冰塊的聲音。
「最近你砍個人好像比以前多,前幾天你在外頭把人砍到只剩半條命,連我都被你嚇到了!」
「說到這……你好像很久沒回家了厚?」
哥的聲音忽然變冷:「你到底要說什麼?」
「沒啊。」靖哥淡淡地:「最近看夜紗總是一個人。」
我怔了下。
「我現在每天還是有護送她,讓她安全地上下學,不過…」靖哥說:「我發現她最近變的很沒精神。」
靖哥到底要說什麼……
「常看到她眼睛腫腫的,像剛哭過一樣。」靖哥嘆口氣:「不知道怎麼搞的。」
「所以呢?」哥語氣不帶起伏的說著,不禁又讓我的心抽痛了一下…
「什麼 “所以呢?”你是她的哥哥,不會關心問候一下喔!」
「跟我沒關係。」
「什麼話!夜紗是不是你妹啊?這麼無情!」
「我根本沒把她當作我妹妹。」哥低沉地。
我覺得好難受,好想離開,哥的話又讓我的胸口開始隱隱作痛……
「那你把她當什麼?」
哥過了一會兒才回答:「一個外人。」
我感到淚水就快要奪眶而出。
我真的沒辦法再繼續聽下去了…
「是~嗎~?」靖哥接著說:「那麼你之前常一個人拿著手機在發呆,也是區區為了一個外人?」
我睜大眼。
「特別叮嚀我一定要將某人平安的送到家,否則就威脅要拿刀砍我,也是為了一個外人?」
「還有,就是在9月30號那天晚上,你不惜踏入敵人的領域就是為了一個外人買生日禮物,這未免太不合理了吧?」
靖哥…在說什麼?
「那天晚上,我看你進入一家飾品店,後來就被那些人發現,結果在逃跑的時候禮物被對方弄壞了吧?你還因這件事被打個半死。」靖哥緩緩道:「那是要送給夜紗的生日禮物吧?」
我的手開始顫抖…
「你明知道那很危險,但卻為了那個東西,連自己性命都可以不顧。」靖哥說:「你說你是為了一個外人而這麼做,你覺得有誰會相信?」
我手捂住嘴,淚水一顆顆流了出來……
「還有…你那條項鍊。」靖哥淡淡地:「那不是你小時候你母親送給你的東西嗎?那麼重要的東西怎麼會出現在夜紗身上?」
我極力不讓自己哭出聲音來。
聽靖哥說了這麼多話,卻遲遲沒聽見哥的聲音……
「你說啊,這是怎麼回事?」靖哥問:「你到底是怎麼看待夜紗的?」
哥依然沒有說話。
「耀哲,我告訴你。」靖哥嘆口氣:「我喜歡夜紗!」
我愣住了!
「如果你真的只把夜紗當作一個外人,那我要怎麼追求她,你也無權過問囉?」
過了好久,好久……我才聽見哥用他低沉的音嗓說道:「隨便你。」
說完,哥就站了起來,我趕緊轉過身,不讓他看到我,哥就這樣頭也不回直接走出店外。
過了一會兒,有人在我對面坐了下來,靖哥微笑地出現在我面前。
我抬起頭望著他,眼淚依然在流,不發一語。
「所以妳知道為什麼當我聽到那天是妳生日時會那麼驚訝了吧?」
靖哥喝了一口飲料,往身旁窗外看去:「我也搞不懂這整件事的來龍去脈,接下來只能看妳自己要怎麼做了,夜紗。」
我看著桌上的飲料。
「我知道妳現在什麼都不想說,腦子裡一定很混亂,我也只能為妳做到這。」靖哥轉回視線,笑說:「不過剛才我說的話也是真的,我並沒打算放棄妳喔!」
看著靖哥的笑容,覺得胸口好痛,根本說不出話。
淚流不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2277109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