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的很快,轉眼間三個月一下子就過去了,爸媽也差不多快回來了。
我望著黑板,無心去聽老師在台上講什麼,只能發著呆。
心想著要是爸媽知道我跟哥的事,不知道會有什麼反應。
鐵定是很驚訝,但不知道他們心裡會怎麼想,該對爸媽坦白還是該隱瞞他們。
這又是一個問題了!

到了放學時間,大家幾乎都走的差不多,教室裡就只剩我跟小娟還在整理。 「夜紗!」小娟忽然叫住我。
「怎麼了?」
「那個…」小娟小聲地:「關於上次的那件事,之後學姊有對妳怎樣嗎?」 我搖搖頭:「沒有,我現在都沒看到她了。」
「我超緊張的,不知道那女人會做出什麼事情來!」小娟抖了一下:「不知道她會怎樣報復,想到就覺得恐怖!連我都替妳緊張~」
「嗯……」
「妳要小心一點喔。」
「謝謝妳。」我笑笑。
我跟小娟兩個人在教室聊了幾分鐘,直到聽見有人敲班上的門。
小娟轉頭一看,眼睛瞪的大大的,不禁叫了一聲。
「哥?!」我也嚇了一大跳。
他慢條斯理的走進來,稍微看看四周。
「我的天啊!是學長!」小娟輕聲地,整張臉都紅了起來。
「哥,你怎麼來了?」
「在校門口等不到妳,就自己上來找了。」哥淡淡地,目光停留在我們教室的佈告欄上。
「抱歉,我跟小娟聊到忘了時間,但你可以打手機給我。」
「我可不希望上次的事又發生。」哥走近我:「既然沒事就快點下來,我在樓下等妳。」
「喔,好!」
哥經過小娟身旁的時候,她滿臉通紅,連講起話來都結結巴巴的:「學…學長,你好!」
哥看了她一眼,低聲回應:「嗯。」
之後,哥就離開教室了,一轉回視線,就看見小娟那喜出望外的表情。
「哇~天啊!學長剛回答我了欸!!」她興奮的差點大叫。
我看她的表情,好像真的很高興,高興到快哭出來。
「夜紗,妳剛才聽到了吧?」
「聽到了~」我點頭:「妳好激動喔!他才說一個字而已不是嗎?」
「拜託!這已經可以讓我整整開心一個禮拜了欸!」
小娟說:「學長他除了帥之外,不愛搭理人也是出了名的,平常就算跟他說話,他根本連甩都不甩你!」
「真的喔?」
「真的啊~我原以為他不會理我的…哇!開心死了!明天我要去跟文真炫耀!」
我忍不住笑了。
「妳知道嗎夜紗?當我知道妳可以一直跟學長在一起的時候~我真的是忌妒死妳了!」
「…其實也沒什麼好羨慕的。」我低聲:「因為跟他在一起其實是一件很恐怖的事!」
「嗯~這我了解!」小娟點點頭:「光是看妳被學姊這樣欺負,我都覺得妳很可憐!因為她們不敢在學長面前多說什麼,所以才會遷怒到妳身上吧。」 「嗯,也許吧!」
「有什麼辦法咧?誰叫學長這麼受歡迎!」小娟嘆口氣,之後她抬起頭,笑著說:「不過,祝妳跟學長能夠幸福囉~」
我看著她,內心有些感動,輕輕點頭:「嗯,謝謝妳。」
小娟站了起來,背起書包:「好了,我們快下去吧!學長還在等妳呢!」

* * *

星期天,我跟哥在機場,期盼能快點看到爸媽。
喔不…正確地應該說只有我一個人在期盼,因為看哥從頭到尾都沒有任何表情,連話都不說一句。
「喂,哥!」我終於忍不住問:「你幹嘛那種表情啊?被爸媽看到不太好吧?」
「我什麼表情?」哥聲音比平常還低,眼睛望著前方人群。
「就你現在這種表情,幹嘛一副心不甘情不願的樣子啊?」
「沒有啊。」
「少來!」
「別罵了。」哥抬頭示意著:「看到人了!」
一聽哥這麼說,我馬上轉過身,果然看見爸媽的身影。
爸媽似乎也看到我們了,面露驚訝,之後向我們走來。
「你們還特地來接我們啊?」爸笑笑,摸了我的頭。
「好久沒看見妳了,過的好嗎?」媽抱住了我。
「嗯~」我點頭,笑說:「還不錯,媽,蜜月旅行好玩嗎?」
「很好玩,我們去了很多地方。」媽憐愛的摟著我。
爸慢慢走近哥:「怎樣?這三個月還好吧?」
「嗯。」哥淡淡地。
「怎麼啦?」爸微笑:「怎麼一臉疲倦的樣子?」
「沒什麼。」哥晃了晃肩膀:「只是一大早就被某人叫起來,覺得很累。」 聞言,我馬上反問:「你什麼意思啊?」
「沒什麼。」哥轉過頭。
「你明明就是在說我!」我沒好氣地。
「妳自己承認了,跟我無關。」哥打了個呵欠。
「你這人…」
我跟哥就這樣當場鬥起嘴來,爸媽先是愣愣地看著我們,之後就笑了。
最後,哥大概是懶的跟我吵了,忽然走到爸面前:「爸,我幫你拿行李。」
「喔,好!」爸點頭,笑笑地問哥:「你跟夜紗的感情好像已經很不錯了。」
哥接過行李,還是一副想睡的樣子:「會嗎?」
爸沒說話,只是笑笑的輕拍他的肩。
「耀哲,夜紗這陣子沒有給你添麻煩吧?」媽問哥。
哥瞄了我一眼,點頭道:「嗯,還蠻多的。」
說什麼啊!竟然亂冤枉人!
「喂!我什麼時候給你添過麻煩了?」
「常常啊。」
「你亂講,我哪有!」
「妳很吵欸,走啦!」哥忽然用單手圈住我的脖子,直接把我拖走。
爸跟媽就這樣聽著我跟哥的鬥嘴聲,互相對看一眼,又不禁笑了出來。

回到家後,爸跟媽都回房整理東西,我則坐在客廳沙發上看電視,哥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在我身旁睡著了。
「哥!」我輕推他一下。
「…嗯?」哥眼睛依然閉著。
「你真的那麼睏啊?」
哥沒回答。
「那你還是回房去睡好了。」
「不必…」哥低聲地:「我在這睡一下就好了。」
「這樣不好吧?」
話才剛說完,哥就忽然慢慢將他的頭靠在我肩上。
「喂!」我嚇了一跳:「你不要這樣睡啦!」
「為什麼不可以?」哥的口氣充滿著睡意。
「萬一被爸媽看到怎麼辦啊?」
這時哥竟然將我抱住,倚在我身上打盹,我被他這舉動嚇到一時之間不知該做何反應。
「喂!哥,你幹嘛啊?快放開…」
「夜紗!」
身後突然傳來媽的聲音,我嚇的整個人差點跳起來。
爸跟媽都下了樓梯:「妳怎麼啦?一個人在那邊說什麼?」
當他們一看到哥抱著我的景象,兩個人都愣住了!
「呃…這、這是…」我臉都發白了。
哥這時忽然加重力道,將我整個人完全貼近他。
「哥!」我不禁喊了出來,慌忙得想掙脫他的手,卻怎樣都拉不開。
「夜紗?」爸詫異地看著哥抱著我的手:「這是怎麼回事…」
「我……」我嚇得完全不知道該說什麼。
過了幾秒,爸終於提出猜測:「你們兩個該不會…」
我叫了出來:「爸!不是…」
「嗯!」哥低沉地說,眼睛從頭到尾都沒?開過:「就是你們想的那樣。」
我僵住了!
哥說完後沒幾秒,就沉沉入睡了。
我當場傻掉,完全不敢轉頭去看爸媽的表情…
哥竟然丟了這麼一個大麻煩給我。這樣我到底該怎樣跟爸媽解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2277109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