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你這個超級大笨蛋!!」
「幹嘛罵人啊?」哥醒來後,對忽然被罵而感到莫名其妙。
「你還敢說,你知不知道你在爸媽面前說那種話,差點把我害死!」
哥抬頭看著我,一臉疑惑:「什麼話?」
嗚哇…他分明就是想氣死我嘛!
「爸媽都知道我們的關係了啦!」我大聲地:「在你睡著之後,爸媽緊張得趕緊把我拉去開了整整兩小時的家庭會議欸!」
「是喔?」哥揉揉眼:「那還好吧?」
「託你的福,我被盤問到快要瘋掉。」我坐在沙發上,無力的說:「光是解釋就幾乎讓我筋疲力盡了!」
「爸媽呢?」哥起身走到廚房。
「出去買東西了。」
「喔。」哥從冰箱裡拿出了一瓶礦泉水,直接打開了喝。
「嚇死我了…沒想到會被爸媽發現…」我忍不住喘口氣:「我還以為會被罵很慘!」
「有什麼關係?」哥又在我身旁坐下來:「反正他們遲早都會知道!」
「可是…」
「爸媽怎麼說?」
「一解釋完,他們就完全呆住了!」我嘆口氣:「但最後很奇怪,我有點嚇到了。」
「什麼?」
「爸好像很高興!」現在想想還是覺得很怪。
哥這時忽然笑了出來,而且還笑很久。
「你笑什麼啊?」我被他的反應弄得一愣一愣的,這還是我第一次看他笑的這麼開心。
「沒有…」哥止住笑:「那就沒事啦!」
我怪異地看著他,忽然發現這對父子實在讓人很難去了解他們到底在想什麼!
「拜託你~下次處理事情的時候不要這麼亂來好不好?」我忍不住捶了他一下。
「爸有時候雖然看起來很古板,但他思想可是很開通的。」哥說:「所以他不會反對的!」
「你知道不會早點說啊!」害我緊張個半死。
「那媽呢?」
「跟爸一樣啊。」
「那就沒什麼好擔心了吧?」
「嗯……」
「對了。」哥忽然想起什麼似的:「從明天開始,我要消失一陣子。」
我一愣:「為什麼?」
「幫派互相鬧革命,我們原有的領域開始不保。」哥淡淡地:「我必須去處理這件事!」
「這…」
「等到這件事處理完後。」哥看著我:「我就退出幫派!」
我睜大眼。
「真的嗎?」
哥點點頭。
「那…那你要小心一點。」我說。
哥沒說話,笑著輕吻我的額頭一下,便起身離開客廳了。

之後,雖然哥沒有待在家裡,但他還是會打電話給我讓我知道他是平安的,也好讓我平復心中的不安。
哥不在的這段期間,又是靖哥每天護送我上下學。
每天看他將我送到家後,又匆匆忙忙的不知道去哪裡。
於是我在某一天放學的時候,終於忍不住告訴他:「靖哥,如果你很忙就不要再送我了啦,不能一直耽誤你的時間。」
「不行~」靖哥一聽馬上搖頭:「這已經是我的工作了,而且這陣子是最危險的時候!」
「最危險的時候?」
「敵對的幫派已經找上門了,而且之前有次對方的人被我們這邊的人打的很慘,氣衝衝的要找我們報復!」
靖哥嘆口氣:「而且他們對我們那裡也已經虎視眈眈很久了,所以我們必須想辦法應對。」
「那…那怎麼辦?」我緊張地。
「妳別擔心,妳現在只要好好保護自己就行了。」靖哥笑笑:「其他的事就別操心了!」
「可是我…」
靖哥忽然收起笑容,嚴肅地說:「夜紗,從現在開始,如果可以的話最好不要再跟耀哲連絡,也不要跟他碰面!」
我頓了下:「為…為什麼?」
「記不記得我曾經說過,妳是耀哲現在最大的弱點?」
「嗯。」我點頭。
「別幫派的人為了除掉耀哲,什麼事都幹的出來。」靖哥認真地:「為了將他打垮,他們可能會不計任何手段找上妳,妳要聽清楚,我不是在開玩笑!」
「………」我嚥了嚥口水。
「對方已經開始暗中監視耀哲的一舉一動,稍有一點可趁之機,我們就會被攻擊。」
靖哥說:「為了妳的安全,我還是會每天護送妳上下學,但碰到假日的時候,妳最好待在家裡不要出去!」
我說不出話來。
「知道了嗎?」
我看著他,慢慢點頭:「…嗯。」
「抱歉,妳一定嚇到了吧?」靖哥露出笑容:「但這件事真的很重要,現在大家都必須提高警覺。」
我點點頭。
「好了,回去吧!」他把安全帽拿給我:「等事情解決之後,我帶妳出去玩吧,上次說要帶妳去吃東西還沒去咧!」
我笑了,再次點頭。
聽了靖哥的警告,我也開始注意自己的安全。
從來沒想過事情會演變成這樣子,雖然覺得有些恐怖,但我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保護自己的安全,不讓哥他們擔心。

這幾天小娟也觀察了一陣子,之後便開口問我:「夜紗,這次怎麼換原先那個綁頭巾的人來接妳了啊?學長咧?」
「呃…」
每當小娟或文真問我的時候,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這個問題,最後只能告訴他們說哥有事要忙。
小娟是不會再問,但文真卻還會繼續問下去,像是問他在忙什麼啊之類的。
「哎呀~妳還那麼在乎學長幹嘛啊?妳有妳的阿娜答就夠了啦!去去去!找妳老公去!」小娟不耐的揮揮手。 「幹嘛啊?我不能問學長的事啊?」文真的臉微微泛紅。
「當然不行啊!妳再那麼關心學長的話,小心妳老公會吃醋~~」小娟不懷好意的笑笑。
「妳是怎樣啊!幹嘛一直糗我?」文真臉越來越紅了。
「平常一下課就馬上飛奔去隔壁班的情人身邊,今天是怎麼啦?願意留在教室陪同學聊天,小倆口吵架啦?」
「要妳管啊!」文真紅著臉用力打了她一下:「我想待在教室不行啊?」
「行~行~當然行!我怕妳老公寂寞嘛!」小娟講話開始嗲聲嗲氣的:「搞不好他現在正在想妳怎麼還沒過去咧~」
「妳很噁心欸!發出那什麼怪聲音啊?」文真好氣又好笑地:「不理妳了啦!」
文真說完,就快步離開教室了。
「企~結果還不是去了?」小娟笑了一聲,隨手翻起我桌上的書。
我看了她好一會兒,緩緩道:「小娟,我可以問妳一件事嗎?」
「什麼?妳問啊!」
「妳是不是不喜歡文真跟她男朋友那麼好啊?」
小娟忽然停止翻書的動作,目光還停留在書上。
過了幾秒,小娟闔上書,嘆了一口氣:「我不知道!」
「………」     _
「不過…」小娟望向窗外,看著在操場上打球的人:「也許是吧!」
「小娟…」
「我跟文真之間算是麻吉,時常會玩在一塊妳也知道。」
小娟淡淡道:「但自從她有了男朋友之後,滿腦子就只會想著他的事,嘴裡談的也幾乎都是他,平常我們在一起的時間也被她拿去陪男朋友了。」
我沒說話,靜靜地聽著。
「老實說我很生氣,有時候我甚至覺得她把男朋友看的比朋友重要。」小娟說:「總是有種好朋友被搶走的感覺,讓人覺得很不好受!」
我笑了:「難怪妳剛才說話語氣怪怪的,有帶點火藥味。」
「唉~」小娟將下巴靠在桌上:「妳聽的出來她卻毫無感覺,真叫人傷心喔~」
她嘟起嘴:「都是那隻臭河馬害的!」
我又笑了。
「夜紗…」小娟低聲問:「妳會覺得我這種想法很差勁嗎?」
「差勁?」
「有時候我甚至氣到詛咒他們分手欸!」她一臉無奈:「覺得自己好恐怖」
「不會啊。」我搖頭:「任誰都不免會這麼想吧?如果是我也應該會有跟妳一樣的想法吧!」
她抬起頭:「真的嗎?」
「真的啊!」我理所當然的點點頭。
小娟又慢慢低下頭,過了好久,就聽到她忿忿地念著:「可惡,真的討厭死那隻河馬了!」
我笑了出來。
仔細想想,我好像還沒去會一會文真的男朋友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2277109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