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那之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已經不記得了…
我聞到一股淡淡的藥水味,慢慢睜開眼,映入眼簾的就是一片白。
這裡…是哪裡?
「夜紗?!」小娟的臉忽然出現在我面前,興奮的喊:「夜紗醒了!夜紗她醒過來了!」 她說完這句話沒多久,又有三個人出現在我面前。
「爸、媽…文真…小娟…」我低喃。
「妳還好吧?還有哪裡不舒服嗎?」媽紅著眼眶,焦急地問。
我慢慢搖頭。
「太好了!妳昏睡好久了。」爸的笑容充滿著疲倦,輕摸著我的額頭。
小娟跟文真則是激動地抱住我。
小娟哭的唏哩嘩啦:「嗚哇~~我還以為妳不會醒過來了!」文真也哽咽道:「我們好擔心,妳嚇死我們了~~」
我輕抱住她們:「對不起,讓妳們擔心了。」
這時我忽然想起一件事,抬起頭望著爸媽,緊張地:「哥…哥呢?」
我四處張望,激動地問:「爸、媽!哥在哪裡?他…他現在怎麼樣了?」
媽坐在床邊,雙手摟著我,眼眶泛淚:「耀哲之前已經動完手術了,現在還在加護病房,目前沒事。」
「目…目前?什麼意思?」
「子彈就在耀哲心臟附近。」爸神情沉痛地:「他失血過多,動完手術後到現在都還沒醒過來。」
「怎麼會…」我怔怔的,緊抓著媽的衣服:「那…那靖哥呢?」
「靖哥?」媽一臉疑惑。
「夜紗,妳說的…是那個綁頭巾的人嗎?」小娟怯怯地問。
「對對對!他在哪裡?他平安無事吧?!」我望著小娟。
只見小娟忽然不說話,臉色也黯淡下來。
「怎麼了?!他現在…到底怎麼樣了!!」我激動地大喊。
小娟還是沒回答,臉上的淚水不停的落。
我瞪大眼,愣愣地問:「妳為什麼哭?」
「夜紗…」小娟肩膀不斷地抽慉:「那個人…他…」
「妳快點說啊!!」我大吼。
「那個人…」小娟低下頭不敢正視我,極力壓抑自己哭出聲音:「已經死了!」
我整個人完全僵住!
我望著她,輕聲地:「妳說什麼?」
「之前…我在這裡有看到那個人…」她緊閉著眼:「他已經死了。」
「妳騙人!」我語氣不帶任何起伏。
小娟用力地搖頭:「我沒有…」
「妳騙人!妳一定在騙我!」我大喊,掀開被子下了床。
「夜紗!妳要做什麼?!」媽趕緊扶住我。
「我要去找靖哥!他在哪裡?」我抓著她:「他現在在哪裡?媽!妳帶我去找他好不好?」
「夜紗…」媽眼淚流了下來。
我心急的望著他們,馬上下了床往門邊跑去。
「夜紗!!」
我衝出病房,不停地跑,也不管撞到人,只是不斷地跑,不斷地尋找…
你在哪裡?
靖哥,你在哪裡?
「夜紗!」爸的聲音從我身後傳來,我停下腳步。
回頭一看,爸神色嚴肅的:「我帶妳去。」
我愕然地,腦子一片空白……
護士把我們帶到一道門前,我愣愣地盯著門上的那三個字--太平間。
當護士打開門,我馬上走進去,爸媽他們則站在我身後。
一進去就看到一張床,被白布蓋著。
我頓時感到渾身都在發抖,不知道是因為太冷還是覺得害怕。
我不知道…
我慢慢走近病床,伸出微微顫抖的手,小心地掀開那塊布。
我瞪大眼,仔細望著現在躺在床上的這個人,很熟悉…
「靖哥…」我愣愣的。
他臉色蒼白,像是睡著了般。
「靖哥。」我推推他:「你…起來!」
我看著他,聲音不禁顫抖。
「你快起來啊!」淚水漸漸湧了上來,聲音也開始沙啞:「你不是說還要帶我去吃東西嗎?你不是說還要帶我去玩的嗎?你不可以爽約!」
「你快起來…」淚水開始一顆顆滾下來:「快一點…靖哥,拜託你睜開眼睛…」
無論我怎麼叫,靖哥還是一點反應都沒有。
「靖哥!你快起來!」我激動地大喊,用力推著他:「你不可以死!你不可以就這樣走了!快點起來!」
文真跟小娟趕緊跑過來抓住我:「夜紗,妳不要這樣!妳不要這樣子…」
「你不能死…你不能這樣對我!」我手緊緊抓著布,在他身旁痛哭失聲。
不能控制的,放聲痛哭…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躺在病床上,眼神呆滯的,沒有焦點。
這彷彿就像一場夢,覺得好不真實。
現在彷彿閉上眼,我就可以看到靖哥露出他那一貫燦爛的笑容,聽到他爽朗的笑聲…
「以後妳就叫我靖哥就好啦~大家都這樣叫我唷!」
「我比較喜歡妳這種類型的喔,夜紗。」
「如果耀哲又讓妳哭的話,妳儘管告訴我,我會幫妳找他算帳的~」
淚水又慢慢從我眼角滑了下來。
靖哥全是因為要救我跟哥,才會死的!
我再也沒辦法看到靖哥的笑容…再也聽不到他的聲音…他再也不會出現在我身邊了。
再也不會了…

* * *

「夜紗,要不要去看看耀哲?」
一天,媽問我。
我跳了起來:「哥?我…我要去!我要去!」
當爸媽把我帶到哥的病房後,一看到他,我馬上跑了進去。
哥帶著氧氣罩,依然還沒醒來。
「哥!」我跑到他床邊,握起他的手。
爸媽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悄悄離開了。
我望著哥的臉,淚水順勢滑了下來。
「哥,靖哥死了…」我哽咽道:「靖哥他死了…」
我緊握著他的手,不禁哭了出來。
「哥,拜託你趕快醒過來,拜託你…」我看著他:「我已經失去靖哥了,不能再失去你!」
我低下頭,淚水落在床單上:「求求你…」
窗外的天空,開始下起細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2277109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