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全天下最美的雲朵
第一次見到妳,是在車站,那時候,我有個預感,我們來自同個地方,將要前往同一個地方,也會回到同一地方,以同樣的方式,同樣的心情,同樣的風景。那時,你熟睡在一旁,清秀的臉蛋上,是不是做著海洋般閃耀的夢?亦或者是有朵襯托著藍天的白雲飄過?我不時抬頭探望,似乎是怕你消失,即使你的顏色已經深深的映在我的眼眸深處。

我在四周,保持距離的觀望著,因為膽怯,因為害怕失敗。幾次的擦身,浮至嘴邊的話又沉了回去。夕陽照在你臉上的餘暉,讓我失去了思考的能力,腦筋空白,傻瓜似的張著嘴,直到酡紅的雲彩自妳的眼神飄向我的眼中,才趕緊轉過頭去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掩蔽在人群中,數落自己的失態,以及優柔寡斷。在漸漸向晚的大海,我揮手,你揮手,駛離這島,駛向另一個島。在我的眼裡,又多了另一種無法言喻的色彩。

披上了綠色的雲,又是另一種形狀,即使是在雲朵密佈的人群中,我仍能找到那雙眼睛,那雙天籟般的眼睛。我們在夏日的初陽下行走,走過晨霧,走過綠蔭,走過海風,走過沙灘,南方來的風拂過你的髮梢,勾勒出一彎虹,從淺棕色的弧線裡淙淙流過,宛若炎炎夏日中的一股清流,全世界都聽的見你的流動,每個人都在找尋那絲屬於自己的旋律,那時候我就知道,我要的音符就在我眼前、我耳邊、我心裡祟動。

夜晚的妳,像朵粉紅色的雲,披著淺黃色的外衣,成為這世界上最美的陪襯,甜美的難以置信,桃色的眼鏡帶出了點醉人的氣質,這樣的光,這樣的夜,我對你注目,你也回望我,這世界驟然靜止,在所有人停駐的這一瞬間,再也不想醒來,直到你嘴角的笑意消失在夜裡,我才如初醒一般,從宇宙回到了這,撇見了黑夜裡,一顆一閃即逝的粉紅色流星。

歸途了,我在顛簸的海洋夢上寫下這首詩。本想,一週的時光匆匆流逝,又多了一處懷念,想不到隨之而來的是無止盡的離騷,是不是最終你將回歸藍天,我也該沉睡在我的海洋,你像浮雲悠遊,羨煞了汪洋裡的燈火,我也時而清醒。從夏日回來後,我又多了一個習慣,總在清晨入睡,然後在夢裡跟雲碰頭,在那耳邊的窩,悄聲的訴說我的想念。

那個夢裡,我們一起搭著彩虹色的流星,劃破黑夜,往一個沒有配角的世界,在那裡,有鋼琴,有小提琴,有各式各樣你想彈的琴,有歡樂,有悲傷,有各式各樣我想唱的歌,我是海洋你是藍天,我是夢你是雲。
在這,我願與你的顏色相同。


                                                                                         給在藍天的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2277109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