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是何年何月中的某一天,一位母親帶著年紀莫約5歲的女兒出現在中央車站,他們正準備要搭火車到台南.
"媽媽,你愛我嗎?"女孩問"愛阿,媽媽當然愛你."媽媽慈愛的回答著.
過了5分鐘,小女孩又問道"媽媽,你愛我嗎?""愛阿,媽媽當然愛你."媽媽略顯不悅,但仍奈著性子回答她.
又過了莫約5分鐘,小女孩又問"媽媽,你愛我嗎?"媽媽顯現不悅的回答"愛,愛,媽媽非常愛你,拜託別問了!"此時,火車轟隆隆的進站了,媽媽牽著小女孩登上火車,找了個靠窗的位置坐下.
媽媽將小女孩放在窗沿上,讓她攀坐在上頭,靜靜的看著窗外的風景.
"媽媽,你愛我嗎?"小女孩忍不住又問到"愛,愛,媽媽非常愛你..."這時,火車正好轉了個彎,小女孩連媽媽的話都沒法子聽完,就從窗沿上摔了下去.
媽媽非常自責,她心想"要是那時我好好回答她的問題就不會發生著種事了"自此下定決心,不再搭乘火車.
轉瞬間,7年過去了,那位媽媽懷了孕,產下一名女嬰,而今天正是那女孩的5歲生日.母親心想"也該是踏出陰影的時候了."便帶著女兒來到中央車站,想到台南探望親朋好友,順道幫小女孩慶生.
來到中央車站.小女孩問"媽媽,你愛我嗎?"有鑒於7年前的慘痛經驗,媽媽下了個決定,不管小女孩問了幾次,她都要好好回答"愛阿,媽媽當然愛你."又過了5分鐘,小女孩又問到"媽媽,你愛我嗎?""愛阿,媽媽當然愛你."媽媽毫無絲毫不耐的說.火車進站了,媽媽牽著小女孩的手,找了個座位坐了下來.
小女孩又問了一次"媽媽,你愛我嗎?""愛阿,媽媽當然愛你."小女孩停了一下,接著幽幽的開口問道"媽媽,你那麼愛我,為什麼還要把我推下去呢..."



這是某次夜遊時,學長告訴我的,聽過的話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2277109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