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天!夜紗,妳的臉怎麼會變這樣?」一回到教室,小娟一看到我就驚叫,其他幾個同學也跑了過來。
「沒事。」我微笑,搖搖頭,走回自己的位子。
「怎麼…怎麼會這麼腫?」小娟看著我剛冰敷的臉頰。
「夜紗,妳…妳是不是被學姊打了?」班上一位女同學也帶著詫異的眼神看著我,她叫徐文真,但我跟她不怎麼熟。
我沒說話。
「果然,我告訴妳,她們是很恐怖的。只要看誰不順眼,就仗著學姊的權威到處欺負人!」
「妳也被欺負過嗎?」我問她。
「沒有,我告訴妳,我所謂的看誰不順眼,指的就是一些長的很漂亮的女生。」
「沒錯沒錯,我表姊是2年級的,她也被她們欺負過喔!」小娟在一旁不斷附和。 「就因為妳表姊長的還不錯看,沒錯吧?」
她們兩個就這樣在我面前你來我往的左一句沒錯沒錯、右一句就是這樣就是這樣。
「所以,因為妳長的很可愛,很多人喜歡,再加上那學姊被甩的事,她們一定會時常來找你麻煩!」
「我長相很普通,沒什麼特別的。」我面無表情的說著。
「拜託~妳長相如果普通的話那學長怎麼會被妳迷倒?還有其他一堆追求妳的,妳要怎麼說?」
「就是啊,我表姊也是……」
她們又開始嘰哩呱啦,我看著她們兩個的表情,很好玩。
「對了,那妳是怎麼脫身的?」小娟突然問。
「對啊!以她們的作風來看,妳不可能才被她們打成這樣而已。」
我的思緒一下子被拉回來,過了幾秒,才緩緩道:「有人及時出面幫我。」
「誰?老師嗎?」
「不是,是學長。」我搖搖頭。
「學長?」小娟一臉狐疑的問:「3年級的嗎?」
「我不知道,應該吧。」
「那妳知道他叫什麼名字嗎?」徐文真問。
經她這麼一提,我開始回想之前學姊看到他的時候,所叫出來的名字。
「耀…哲…」我含糊的說。
「耀哲?」小娟跟徐文真跟著我唸,沒幾秒,她們突然異口同聲的大叫,把我嚇了一大跳。
「妳…妳說的,該不會是3年級的許耀哲吧?」
「我…我不知道,大概吧。」
「老天!妳見到他了,他是我們學校的超級大帥哥ㄟ,妳好幸運喔!!」
這兩個女的又在我面前發瘋,沒想到班上其他女同學一聽到那男的名字,也紛紛衝過來加入話題。
但我現在根本沒心思去想這種事,我現在只煩惱臉傷成這樣回去該怎麼跟媽解釋。
不過幸好,媽今天應該會忙到比較晚。趁媽還沒回來前趕快先上床睡覺吧!
這時,我摸摸自己的左臉,我是認為,該去好好跟那學長道謝才是,畢竟是他出面幫了我。

隔天中午,我又到後校舍去,想找那個人。

但是找了半天,半個人影都沒看到,心想算了,也想趕快離開這個地方,萬一又碰到學姊我有幾張臉都不夠她們打。
正當我準備離開時,我又聽到那低沉的聲音:「有事嗎?」
我吃驚的回過頭,發現他就站我在後面。
他是從哪裡冒出來的啊?
我被他嚇得一時說不出話來,接著他坐了下來,從口袋裡拿出了煙。
我後退一步,一回兒後才開口:「我是想謝謝你,謝謝你昨天幫我。」
他吐了一口煙,看著我,眼神依然是冷的。
「我不記得我幫過妳什麼,我只覺得那群女人太吵了,跟妳一點關係都沒有。」
他口氣十分的冷酷,和昨天判若兩人,但他這樣的態度讓我感到有點不悅。
「不管你是因為什麼原因,你就是幫了我,還是要謝謝你。」
我說話的口氣也跟著降低幾度。
他又看我,我被他盯的有些不自在,轉身要回去。
「妳的臉怎樣了?」他突然問。
我愣了一下。
「還是有點痛,不過不要緊,謝謝你的關心。」我頭也沒回的說完這句話,就離開了這裡。
在他身邊,光是被他盯著看就有股很大的壓迫感,我沒辦法承受這種感覺,一心只想趕快離開。不想跟他處在一個地方。

三天之後,我臉上終於慢慢消腫,我也沒再看過那學長了。我的校園生活彷彿又回到原點,就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
只是,我萬萬也想不到,後面還有更糟糕的事在等著我。

就在兩個禮拜後,媽就跟我說,我們要搬去他老闆的家去了。
「這麼快?你們要結婚了嗎?」我不敢置信。
「他叫我們先搬到他家去,結婚的事晚點再說。」媽微笑道:「怎麼了?妳不要嗎?」
「不…沒有,我只是沒想到那麼快。」我努力壓抑著聲音。
「我希望妳能快點適應新環境,而且,他說他很想見見妳呢!」
我看著媽興奮的神情,知道不管說什麼都沒有用了。
我深呼吸,努力想擠出一個笑容,卻怎樣都笑不出來。
「媽,一切就照妳的話去做吧。」
最後,我聽到自己用微弱的聲音,輕輕說著。

到了後天星期五的晚上,我就這樣正式搬入了我的 " 新家 " ,當我剛到的時候,我就被他房子的外觀給怔住了。
不知道到底有幾坪的超大房子,旁邊還有一座小花園。終於見識到所謂的有錢人家是怎樣的有錢法了!
我沒想到媽再婚的對象竟然是這樣的人,讓我一時之間不知該做何反應。
之後,我見到了我的 " 新爸爸 " ,他非常熱切的招呼我,一看到我,就露出了微笑。
我仔細端詳他,他已算是有些年紀了,但卻長的很好看,看起來十分成穩,給人一種很和善的感覺。
一切都打理好之後,我們就坐在一樓大客廳吃飯。
桌上滿是美味的佳餚,我卻一點食慾都沒有,我還是無法想像以後要住在這種環境裡,這讓我手足無措。
「很抱歉,我兒子不知道跑去哪了,我明明跟他說今天一定要回來吃飯的…」
他不好意思的說。
之後,他微笑的看著我。
「夜紗,妳以後就有一個哥哥了,我兒子個性有點怪,希望妳不要介意,能跟他好好相處。」
我點頭,微笑。
「真是太好了,一想到我有一個這麼可愛的女兒,真的好高興!」他對媽說。
媽媽也跟他開始談天了起來,我喝著水,腦子一片空白,這幾天下來腦子都亂哄哄的,可是今天卻出奇的安靜,我不知道這代表什麼意義。
吃完飯後,媽媽他們準備去外面散步,那時已經快8點了,我卻沒有想跟他們一起出去的念頭,於是,我到了自己的房間。
不知道這種情況是不是就是所謂的麻雀變鳳凰?
好個灰姑娘劇情。
與從前每個月都要煩惱房租和生計的問題,簡直有如天壤之別。
但我對這種生活從沒有抱太大的憧憬,也沒有辦法馬上適應,我看還是得等一段時間,我才能真正成為這家中的一份子。
我覺得疲累,不管是生理還是心理上的。
我躺在那張既大又柔軟的床上,因為太舒服,沒幾秒我就睡著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隱約聽到樓下傳來開門的聲音,我昏昏沉沉的爬起來,看看鐘,9點半左右。
我以為是媽他們回來了,剛好又覺得口渴,想準備下樓拿杯水喝。
我走下樓梯,卻開始覺得不對勁。
因為樓下燈還是關著的。
正當我感到疑惑,燈就突然被打開了。
我還來不及反應過來,就看到一個身影。
等到我終於看清楚那個人的臉,我整個人僵在原地,動也沒辦法動。
是他…
那個學長…
此時他也回過頭,發現了我。
我從他的眼神中看到了疑惑跟震驚。
直到了這時候我才知道。
他是我的哥哥…我是他的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2277109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