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慢慢睜開眼,躺著望向窗外的天空,晴空萬里,但我的心裡卻在下著大雨。
我還是不敢接受這樣的事實。
一想起昨晚看見那個人,知道我的【新哥哥】就是他,那個冷酷的傢伙。
真想直接從窗外跳下去算了。
天啊…誰來告訴我…這不是真的…
這世界這麼大,為什麼偏偏就是他啊?
我無力的看著鐘,早上8點鐘了,原本想說今天是週休好好睡一下,但我現在卻怎麼睡都睡不著了。
沒辦法,我只好起床。
我慢慢走下樓,客廳一個人都沒有,我不禁鬆了口氣。
因為我現在實在不想碰到他。
我想我必須還要花點時間好好調整自己的心情。
我從來就沒有有過哥哥的經驗,所以即使不願意,也應該好好跟他相處,免得以後在這棟房子裡會過的太痛苦。
我嘆口氣,走向門外,一走出去,就聽到有人在叫我的名字。
「夜紗,妳起來啦?」從旁邊花園傳來的聲音。
我感到喉嚨有些乾澀,我現在還沒有辦法輕易說出「爸爸」這兩個字。
他向我招招手,示意要我過去。
我慢慢走了過去,坐在他的對面。
桌上放著早餐,這讓我懷疑他是不是在等我。
「…媽呢?」我輕聲問。
「她還在睡呢,她這陣子身體太虛弱了,所以我想讓她好好休息一下。」
我點點頭。
「吃早餐吧。」他露出溫和的微笑。
我說好,便拿起盤子上的厚片吐司。
「夜紗,妳見到我兒子了吧?」
我馬上停下準備吃吐司的動作,沒想到他一下子就問我不想面對的問題。
我點點頭。
「他跟妳是在同一所學校的,妳見過他嗎?」
我又點頭。
「我想,這對妳來說可能會感到很奇怪吧?」他喝了口咖啡。
我沒說話,只是微笑。
過了一回兒,他突然收起了笑容,嚴肅的對我說:「夜紗,妳願意把妳母親交給我嗎?」
我愣了一下,有點狐疑的看著他,我不是都跟媽搬來這裡了嗎?我不懂他為什麼還要問我這個問題。
「我看她為了生活把身體搞壞,我很心疼,所以我才想娶她,好讓她以後都不用這麼辛苦。」
他嚴謹的說,一時之間,我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夜紗,其實我知道,妳也不想讓妳媽這麼辛苦,對吧?」他說:「所以我希望,妳可以放心的將妳媽交給我,我會用我一生的時間好好珍惜她的,請妳相信我好嗎?」
我的心又開始亂了,好一回兒,我都沒說半句話。
最後,在我還沒回過神的狀態下,我已經點頭。
「夜紗,謝謝妳。」
他緩和的笑了,他用一種父親看女兒的眼神凝視著我:
「其實,我一直都很想要一個女兒。」他又喝了口咖啡:「因為,女兒比較貼心,比較乖巧,想要有個女兒,卻偏偏不能如願。」
「然而現在,一想到我可以照顧妳的母親,而自己也擁有了一個這麼可愛的女兒,我真的覺得我今生毫無遺憾了。」
他的口氣十分溫柔。
從他眼中,我看不到半點虛假,心中的另一個我,開始認為也許這個人真的可以給我媽媽幸福。
「………」
「希望妳別把我當局外人,我真的希望妳能接受我,希望妳能叫我一聲爸爸。」
「我…」
「沒關係,我了解。」他又笑了:「我知道妳還沒辦法這樣稱呼我,我會做到能讓妳真心的叫我爸爸。」
我咬著嘴唇,低著頭不敢抬起來。
不想讓他看出我的想法。
他一句話也沒說,笑著輕摸我的頭,然後就起身離開花園,之後就聽到他開車出去的聲音,應該是去上班了。
我一個人在花園吃著早餐,看著桌上的紅茶、巧克力厚片,我卻連一點味道都嚐不到。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身旁傳來了腳步聲,可是我整個人已完全陷入在自己的思緒裡,壓根也沒注意到有人已經站在我身邊了。
直到我看見一片吐司被拿走,才發現學長就站在我旁邊。
我有點錯愕的望著他,但他只自顧自的吃完厚片吐司,好像根本沒注意到我。
此時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低頭喝完了白開水。
之後,他在我對面坐了下來。
我悄悄打量著他。
他一副還沒睡醒的樣子,一句話也沒說,也沒打招呼,只是安靜的把早餐吃完。
身邊頓時圍漫著低氣壓。
我受不了這種氣氛,想起身準備離開。
這時,他才終於說話了。
「還真的是妳啊。」
我對他的問題感到疑惑,於是我問:「什麼?」
他一口氣把紅茶喝完,用低沉的聲音回答:「昨天回來看到妳,我還以為是我看錯了。」他臉上還是一樣一點表情都沒有。
「為什麼?」我皺著眉。
「昨天喝了6罐啤酒,我還以為是自己喝醉了。」他輕描淡寫的說。
「6罐?」我有點嚇到:「你喝那麼多做什麼?」
「這還算少了。」他的眼睛從沒正眼看著我。
「喔,是嗎?」我的口氣淡淡的:「還是少喝點吧,喝太多對身體不好。」
他終於正視我,沒說話。
「幹嘛?」
「沒什麼。」他聲音低低的:「只是不習慣。」
「不習慣?」
他嘆了口氣,拿了煙出來:「不習慣有人管我。」
我馬上跳起來,迅速跟他保持距離。
「幹嘛?」他怪異的望著我。
「我討厭煙味!」我警戒的說:「那味道會讓我頭暈想吐。」
他看我看了好一回兒,最後他笑了,慢慢把煙收了起來。
我不禁愣住了,這是我第一次見到他笑。
而他的笑容竟好看到讓我差點深深迷住…
「妳已經有當妹妹的樣子了。」他從椅子上站了起來:「算了。」
正當他準備從我身旁經過時,突然停了下來,伸出手輕撫著我的左臉,此時他的臉離我好近,我瞬間感到胸口有一股壓力,使我呼吸困難。
最後,我聽到他用沉沉的聲音說:「終於消腫了。」
說完他馬上就離開了,我卻整個人僵在原地,不自禁地撫摸著自己微熱的臉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2277109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