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盡量在不讓別人發現的情況下,迅速往後校舍跑去。
當我到了那裡之後,卻沒看到半個人。
我喘著氣喊:「哥!」
接著我看到一顆人頭從前面的牆壁另一邊冒出來。
「過來。」又是用那命令人的口氣。
我滿臉不悅的走過去,他一看到我,卻露出好像沒做錯事的表情:「又怎麼了?」 「你說咧?」一看到他的臉,早上發生的事一下子又全湧進我腦海裡了。
「又生氣了。」他指指地上,示意要我坐下來。
「還不都是你害的。」
「我幹嘛?」他眺望前方。
「還不都是…算了算了!」事情都已經發生了,再怎麼抱怨也無濟於事,而且總覺得就算告訴他好像也沒什麼幫助,不想再火上加油。
他看了我一眼,又撇過頭:「怪女孩。」
竟然說我怪?如果他不是我哥我還真想送他一拳,也不想想是誰害我這麼慘的!
我忍著氣,在他旁邊坐了下來:「找我下來幹嘛?」
「沒什麼。」他口氣依然淡淡的:「想找個人陪一下。」
「為什麼找我?」我怪異的問。
「不能找妳嗎?」
「不是,我的意思是只要你的金口一開,應該會有一群女生不惜翹課也願意來陪你吧?」
「妳是在損我啊?」他的眼神又飄向我。
「我是在陳述事實。」我抱著膝蓋。
接著我聽到他的輕笑聲,當我一轉頭,卻沒在他臉上看到笑容。
「第一次翹課?」他問我。
「我跟老師說我身體不舒服。」我咕噥道:「總不能跟老師說我哥叫我翹課吧?」
我又聽到了他的笑聲。
「很奇怪嗎?」他好像覺得根本沒怎樣。
「哪有哥哥會慫恿妹妹翹課的?」我瞪他:「小心我跟爸告狀!」
「終於肯叫爸了?」他突然說:「記得下次親口跟他說,他會很高興的。」
我愣了下。
為什麼他連這種事也知道?
「………」
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我突然很想問藏在心中很久的問題:
「哥…」
「嗯?」
「你從來就不在乎父母再婚的事嗎?」
「幹嘛這麼問?」
「因為…我一直覺得你對這種事…好像一開始就不怎麼在乎。」我小聲的說。
哥沒說話,從他身旁拿出了一罐汽水。
「你從不在乎自己多出了個媽媽和妹妹嗎?」我看著他。
他喝了口汽水:「怎麼可能不在乎?」
「可是你……」
「我並沒有反對的理由。」他說:「爸也老了,我希望有人可以陪他後半生,所以我是贊成,不會反對。」
我說不出話來。
這時他突然轉頭凝視著我:「我知道,妳還不能接受,即使是現在,妳還是不能接受爸媽再婚的事實。」
我怔住了。
「妳根本就不希望媽再婚對不對?」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我冷然。
哥看著我,我卻不敢直視他。
「別裝了。」他口氣低沉的。
「我沒有!」
「我知道,妳極力的想隱瞞,從不打算讓任何人知道。」
他的話讓我當場無言以對。想反駁,卻說不出話。
「在家裡第一次看到妳,我就看出來了。」
「我…」
「妳不想讓媽知道,其實妳很在意。」
我抬頭看著哥,他的眼神也沒離開過我。
此時我的內心卻突然升起一絲恐懼。
我害怕讓他看出我一切想法,我將頭靠在膝蓋上,虛弱的說:「哥,不要問我!」
哥輕摸我的頭:「雖然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但我是我爸的兒子,我知道他的為人。」
「他很愛媽,不會辜負媽的。」
他的口氣突然之間變的好溫柔,竟讓我頓時感到一陣鼻酸:「我不知道。」我低聲說:「我不相信這種保證。」哥用左手環著我的頭,慢慢將我的頭靠在他肩上。
「試著說出真心話,比較好吧?」哥淡淡道。
我摀住嘴,壓抑著即將奪眶而出的淚水。
我好想大聲反駁,說不是!
好想告訴他,不要裝的好像一副什麼都懂似的表情!
你只不過是跟我毫無血緣關係的哥哥而已。
只是這樣而已,不用你管!
「………」
但他卻看到我最不想讓任何人知道的那一面。
哥溫柔的聲音讓我什麼話都說不出來了…
一直以為自己並不需要這種溫柔。
因為我一直不斷地告訴自己…一定要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2277109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