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躺在床上,愣愣的望著天花板,此時的心情百感交集。
明天不想去學校了…一想到今天的騷動,真的是讓我欲哭無淚。
我翻了個身,拿起他給的電話,心裡不斷咒罵著他。
結果今晚,久久不能入眠。
「夜紗,妳怎麼啦?」
一大早,媽看到我的臉色便著急的問。
「沒事…沒事。」我有氣無力的走向餐桌。
「妳臉色怎麼這麼難看?怎麼啦?」媽端了杯牛奶給我。
「昨晚沒睡好而已,別擔心。」
說是這麼說,我卻還是感到虛弱無比。
「妳是不是生病了啊?可以去學校嗎?」
「可以。」我把牛奶喝完。
雖然心中極度不想去學校,但我也不能這樣一直逃避,仔細想想,這總比被別人發現還要來的好。
但我卻還是感到很痛苦…
果然,當我踏入教室時,原本吵鬧不休的教室就突然安靜了下來。
我環顧四周,沒有一個人願意看我。
我一直以為在漫畫裡才會看到這種場面,沒想到竟然會活生生發生在我身上!
我不發一語,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回到座位。
沒想到,一回到座位,我就被眼前的景象給怔住了!
桌上全是我的課本,而且每一本都被割爛了,課本裡面還寫著很難聽的字眼。
我頓時感到滿腔怒火,但我還是面無表情。
我抬頭看著她們,她們便趕緊轉過頭不看我。
是她們做的嗎?
我看看小娟跟徐文真,她們也好像刻意背對不想面對我。
我冷冷的望著她們,沒想到她們竟然也這樣對我。
我站起來,將我手中的課本,狠狠往桌上砸去。
全班人被我甩書的聲音嚇到了!
我望著她們,冷冷的說:「有話就在我面前講,不要在背地裡搞小動作。」
這時,小娟跟徐文真才趕緊跑過來:「夜紗,妳別這樣,這不是…」
「不是什麼?」我瞪著她們:「我有做錯什麼嗎?高中生還搞這些玩意,太幼稚了吧!」最後兩句我講的特別大聲。
「又不是我們做的…」班上其中一位女生咕噥道。
「夜紗,妳誤會了!」小娟發現我真的生氣了,趕緊對我說:
「我們真的什麼都不知道,當我們發現的時候,妳的課本就已經…」
我看看她,再看看我的課本,無一倖免。
我努力想壓抑住內心的怒火,慢慢的收拾起桌上的課本。
「我…我知道是誰做的。」班上有位女生突然說。
聞言,全班同學的目光馬上全落在她身上。
「因為我是第一個來的,當我來的時候,就發現學姊從我們班走出來…」
「學姊?」我狐疑的問。
「嗯,而且有3個,一進教室,就發現妳的課本全都被割爛了…」
「妳有看到是哪些學姊嗎?」徐文真追問。
「就是3年級的林秀茗那一群學姊啊!」
「是她?!」小娟驚呼。
「誰?」我問。
「就是之前欺負妳的學姊啊!超三八的那一個!」小娟說。
我看著那名女同學:「真的嗎?」
她點點頭。
我深呼吸,過了半晌才緩緩對全班人說:「對不起,我不該誤會妳們。」
小娟把手放在我肩膀上:「沒關係啦,我們一開始沒有跟妳解釋清楚,妳會誤會也是理所當然的,因為我們都不知道該怎麼跟妳說…」
我搖搖頭。
「小娟,妳知道那學姊是哪一班的嗎?」
「應該是3年4班…妳要幹嘛?」
我離開座位:「當然去找那學姊算帳啊!」
「笨蛋,不行啦!」她們兩個竟衝過來一把抱住我,緊張的說:「妳還不知道她們真正的恐怖,而且妳也沒有證據啊!她們不可能會承認的!」
「我管不了那麼多,我沒辦法這樣忍氣吞聲!」
我們就這樣纏鬥著,直到上課鐘響了,她們才鬆了一口氣。
可是我憤怒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復。
課本成了那樣子我怎麼上課啊?
真是有夠難熬的一天!
我相信大家一定誤會我跟他的關係了,但大家看我這樣也不敢問,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一直到了下午第1堂課,我的怒火才漸漸平息了,但卻沒有心情聽老師在說什麼,只是愣愣的望著窗外,不由得感到很疲倦、很委屈。
這時,我突然聽到一陣奇怪的聲音,等我察覺到時,才發現是我手機在震動。
我不禁慌了手腳,因為那隻手機一直震個不停,我不想理它,但沒想到它過了3分鐘後卻還在震,我開始感到不耐煩了,又氣又急。
由於我是坐在最角角,再加上老師這時剛好轉過身在寫黑板。
我逮住機會,趁機低下身子,接起電話。
這是情非得已,可不能怪我!
「喂?」我盡量降低聲音。
電話那頭傳來了一個低沉的聲音:「是我。」
「哥?!」我驚呼,趕緊捂住嘴抬頭一看,幸好,老師還在寫黑板沒發現。
他不是叫我不要接嗎?那還打我電話幹嘛啊?
「我在上課ㄟ!」我現在根本是用氣在說話:「你不用上課嗎?」
「我翹課了。」
搞什麼,這種話他還說的那麼輕鬆?
「喂…!」我正想準備罵他。
「下來陪我。」
「咦?」我怔住了。
「下來陪我。」他又重複了一次。
我還以為自己聽錯了。
「你…你說什麼啊?我在上課ㄟ!」
「我不管,妳現在下來。」電話那頭口氣還是沒變,卻充滿了權威。
「你要我翹課?」我感到好氣又好笑:「開什麼玩笑,不行啦!」
「妳真的不下來?」
「廢話!」
「好吧。」他淡淡的說:「那我去妳班上找妳。」
我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
「妳不下來的話,我就直接去妳班上找妳。」
「不要!」我緊張的冷汗直流。
「妳自己選擇吧,我在後校舍,如果5分鐘妳還沒下來的話,我就去找妳。」
我還來不及回答,他就掛掉電話了。
我僵在原地,拿著手機的那隻手開始微微顫抖。
他…他竟然威脅我?
哪有人這樣的啊!
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萬一他真的來班上找我… 我的天啊!
我猶豫了老半天,最後實在沒辦法,我只能慢慢的,將右手舉起來:
「老師,我身體不舒服!」我試著讓自己保持冷靜。
老師跟全班同學都看著我。
「怎麼了?」老師問。
「我的…頭有點痛。」
「喔。」老師關切的說:「那妳要去保健室休息嗎?」
我點點頭。
「好,那妳就快去吧。」
「謝謝老師。」
我慢慢站起身,在大家的注視下離開了教室,一關上教室的門,我就趕緊衝下樓。
我到現在都還不敢相信,自己竟然翹課了?而且還騙了老師?
這根本就是我平常不可能會做的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2277109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