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哥這樣說,我也覺得放心多了。
「哥,你的傷口還在痛嗎?」我看著他的手腕。
「早就不痛了。」
「喔…那就好。」
這時,哥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
「幫我接一下。」哥忙著發動引擎沒空接電話。當我接起電話,突然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
「喂?」
「喂?」電話那頭的人似乎愣了下:「妳是誰啊?」
「哥他在忙。」果然是那個人。
「啊!夜紗喔~我就覺得奇怪怎麼會是個女的接的,怎樣?最近過的好嗎?」羅靖威用一種打趣的口調說話。
「還好。」我口氣有點冷。
「唉唷~夜紗,妳幹嘛那麼冷淡啊,好歹我也是妳哥的好朋友ㄟ!別這樣嘛~」好無聊這傢伙。
「以後妳就叫我靖哥就好啦~就只有妳可以這樣叫我唷!」我不說話他還越講越上癮了咧。
「嗯。」我口氣還是一樣冷。
「妳哥在忙什麼啊?」
「忙著發動摩托車。」
「那他今晚…」電話那頭停頓了一下:「喔,沒事沒事!」
「哥今晚應該不會去,他說要留在家。」我馬上搞懂他在說什麼 。
「什麼?!」他吃驚的大喊:「他真的這樣說?」
「對啊。」幹嘛,以為我在騙他喔?
「是誰打來的?」哥看我講了這麼久覺得奇怪,轉過頭來看我。
我把手機拿給哥:「你的朋友。」
哥接起手機。
我慢慢戴上安全帽,想趁機聽一下哥他們在說什麼。
「沒關係啦,就交給我了。」我看不見哥的表情:「我這幾天不想去,你就代替我一下,就這樣。」哥說完這句就將手機關掉了。
「哥,他們…」我嚥了嚥口水:「他們今晚…要去做什麼?」
哥意味深長的望了我一眼,輕摸我的頭:「沒事,妳別擔心。」
聽哥這麼說,八成也猜的到大概是什麼事,為什麼他們總是一定要找哥呢?
哥說他不會去,但也不可能會每天留在家的,我不敢把這情況告訴爸,因為我實在不敢想像若爸知道了會怎樣。
昨晚看哥受著傷回來,整顆心都糾結在一塊。
我很怕,真的很怕。
可是我卻不知道該怎麼做。
哥這時轉了個彎,我怔了一下,拉拉哥的衣服:「哥,你要去哪裡?方向不對啊!」 「去濱海公路。」
「什麼?」
「到濱海公路晃一晃。」哥頭也不回的說,之後他開始加快速度,直直往濱海公路的道路開去。

一路上,我都沒說話,只是愣愣的,看著哥的背影。

哥把車停在一個偏僻的地方,從岩石上跳了下去,踏在沙灘上。
我也跟著走下去,小心翼翼的盯著腳,深怕摔跤。
「抓住我的手。」哥站在下面,朝我伸出手。
我慌忙的想抓住他的手,沒想到哥一抓到我的手就用力一拉,我整個人飛了起來,他最後輕易地抱住了我。
我嚇得趕緊抱住他的脖子,然而我的腳卻碰不到地,哥就這樣抱著我,我瞬間感到我的心臟似乎已經停止跳動!
哥並沒有放開我,只是靜靜的,沒有說話。
我則是整個人呆住了,最後開始感到不好意思,感覺連我的耳朵都紅了。
這時,哥才慢慢地,將我放了下來。
「沒受傷吧?」哥口氣淡淡的。
我連忙搖頭,臉卻還在紅,不敢抬頭看他。
哥從我身邊經過,隨即在沙灘中央坐了下來。
此時剛好是黃昏時刻,夕陽的光灑在這片沙灘上,也照到了哥的臉龐。
因為光的灑落,將哥俊逸的五官更清楚的襯托出來,就好像從小說裡走出來的男主角,讓人根本無法移開目光…
連身為妹妹的我都深深這麼覺得,當然也就不能怪有那麼多的女生瘋狂迷戀著他了。
「愣在那幹嘛?過來啊。」哥看我一直佇立在那,便叫我。
「啊…喔!」我動作遲鈍的走了過去,在哥的身旁坐了下來。
「妳臉怎麼那麼紅?」
「哪…哪有啊!」我摸著自己的臉,轉過頭不讓他看到我的臉。
嗚~丟臉死了。
哥怪異的看了我一眼,就沒再說話了。
「哥…」
「幹嘛?」
「我可以問你一件事嗎?」
「嗯。」哥聲音低低的。
「你不在家的時候…都睡在哪啊?」
過了好一會兒,哥才慢慢回答我:「朋友家。」
「靖哥嗎?」我看他。
「靖哥?」
「羅靖威啊,他要我這樣叫他。」
「是喔…」哥的聲音突然變冷:「妳幹嘛那麼聽他的話?」
「沒有啊,我只是覺得直接叫他名字這樣不好,所以…」我被哥的口氣有點嚇到:「怎麼了?不可以嗎?」
「沒有。」哥躺了下來,閉上眼。
「你生氣了?」
「沒有。」
明明就一副不爽的樣子,行為怪,就連說話也怪。
「那…你是住他家囉?」我回歸正題。
「嗯。」
住在別人家還對別人那麼兇?那個人怎麼受的了哥啊?
「我不懂,你為什麼要住在別人家?」
哥睜開眼,口氣平淡的:「離那裡比較近。」
 「騙人!」我打斷他:「你是怕被爸知道,對吧?」
哥望著我。
「你是怕哪天爸像我這樣看到你受著傷回來,我沒說錯吧?」
說完,哥輕笑,將目光移開。
「我說的沒錯吧!」
哥微笑,嘆了一口氣:「妳說是就是。」
還在裝?這麼不懂坦率。
我不再理他,靜靜的眺望著海,我抬起頭,已經有幾顆星星出來了。
海風吹的我開始感到有些睏,我轉頭一看,哥不知道什麼時候竟然睡著了。
「哥!」我叫他:「你不能睡在這啦,會感冒的。」
儘管我叫了幾次,哥卻還是一點反應都沒有。
我用力搖他,在他耳朵大喊:「哥!不要睡啦!」
哥吃力的睜開眼,我跟哥四目交接,此時我突然發現我跟哥的距離近到不能再近,趕緊跳開。
「妳幹嘛?」哥睡眼惺忪的看我一臉驚慌。
「沒…沒有。」我結巴:「天色已經暗了,我們該回去了吧。」
「嗯。」哥站了起來。
看他睏成這樣,還能不能騎車啊?
在回去的時候,哥問我:「妳生日快到了吧?」
我愣了一下:「你怎麼知道?」
「媽之前有告訴過我,就在這個月底不是嗎?」
「嗯…」
之後我們就沒再說話,回到家,我往樓梯走去。
「妳生日那天,我再帶妳去那裡。」
準備踏進房間的時候,我聽見哥這麼說。

* * *

那天晚上,我失眠了。
跟哥在海邊的那一幕一直不停的在我腦海中重複播放,每當我閉上眼,畫面就更清楚。
直到現在我還可以感受到哥抱著我的力道,跟哥的貼近已經到了讓我不敢再繼續面對他的程度。
覺得自己越來越怪,內心彷彿有種聲音,不停的叫喊,讓人有種難受的感覺。
這種感覺一直在我胸口擴散開來,幾乎讓我快喘不過氣來。
光是聽到哥的聲音,我就沒有辦法不去注意。
好像一股魔力,深深地被吸引,無法逃開。
他是我哥哥啊…
為什麼我會有這種感覺?
一般的妹妹會對自己的哥哥懷有這種心情嗎?
完了,我真的越來越不正常了…
這種無法宣洩出的壓迫感,真的讓人感到好痛苦。
到了快12點,我才漸漸有了睡意。
當我進入夢鄉,我彷彿聽到海浪聲依然在我耳邊迴盪。
久久不能離去…

到了隔天,和往常又過完一天,又接到哥的電話,現在已經漸漸習慣坐哥的車回去了…但這次他是在還沒下課的時候就打來要我等下放學直接下去找他。
 
上完體育課,我到廁所去換衣服。
然而正當我準備打廁所的門,卻發現怎麼打也打不開。
之後卻聽到門外傳來了一群女生的笑聲。
 「張夜紗,妳還真幸福,有了許耀哲撐腰就開始囂張了啊~」
「妳是誰?」
「他現在已經在外頭等妳了是吧?想去找他對不對啊?」
這聲音,是那個學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2277109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