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吃,都要遲到了!」
「奇怪,你自己還不是一樣!還穿便服咧!」一大早,早餐還沒吃幾口就被哥念。
「我今天沒去學校。」他喝了口奶茶。
「沒去學校?那你要去哪裡?」我抬起頭。
他低聲道:「有點事要處理。」
「你好像比一般學生還要忙。」
哥沒說話。
「好啦!那我先走囉!掰~」啃完最後一口吐司,我站了起來。
當我走到門口,就看到靖哥已經坐在摩托車上等我了。
「嗨~夜紗!」靖哥笑著向我揮手。
我也笑了,但就在那一瞬間我竟然不敢正視他…
「喂!別擋路。」
哥的聲音忽然從我身後傳來,我嚇的回過頭,發現哥牽著一台摩托車出來。
「耀哲?」靖哥愣住了,看看摩托車:「你要去哪裡?」
「回去一下。」哥跨上車:「解決一些事情。」
「什麼事情?難道是上次的那個…」
「這你別管,先幫我送這傢伙去學校!」哥指著我。
什麼嘛!說話口氣也不會好一點。
「是是是~大哥吩咐我一定照辦!」靖哥說:「走吧!夜紗。」
「喔。」我轉過頭望哥,沒好氣地:「再見!」
此時哥忽然把我拉過去,快速在我臉上親吻了一下。
「掰了。」
說完,哥就帶上安全帽,騎著機車離開了,我整個人卻還呆愣在原地,臉像火燒似的熱了起來。
「你們和好啦?」看到這一幕的靖哥語氣明顯帶著笑意。
「………」我沒回過頭,不想讓靖哥看到我現在的表情。
「太好了!這樣我就放心了。」從靖哥的聲音裡聽不出一絲異樣:「快走吧!不然真的來不及囉!」
一路上,靖哥都沒說話,我也沒有,彼此都不知道該說什麼,我不敢去看靖哥的笑容,他的笑容會讓我胸口隱隱作痛…
到了學校後,正準備跟他道別時,靖哥卻已經搶先一步:「掰掰囉~」
我笑了一下,轉過身踏入校園,靖哥這時卻又忽然叫住了我:「夜紗!」
「如果耀哲又讓妳哭的話,妳儘管告訴我,我會幫妳找他算帳的~」
我沒回頭,就聽到靖哥騎車離去的聲音。
我低下頭,快步走向教室。e
覺得胸口…好難受!

「夜紗,陪我去廁所一下好不好?」第二堂下課時,小娟來找我。
「好啊,奇怪,平常不都是文真陪妳去嗎?她去哪啦?」
「唉!她喔~」小娟重重嘆了口氣:「一下課就往隔壁班跑啦!」
「她到隔壁班做什麼?」
「她男朋友在那裡啊~真是!重色輕友的傢伙!」
「文真有男朋友了?」我不禁詫異。
「最近才在一起的啦!咦?我沒跟妳講過嗎?」
「沒有,今天才知道。」我笑笑,站起身。

在廁所裡,小娟小聲問我:「等一下要不要偷偷去隔壁班看一下?」
「看什麼?」
「看看文真的男朋友長什麼樣子啊!」
「妳沒看過嗎?」
「看過啦!想說讓妳看一下而已啦。」小娟嘻嘻地笑了:「老實說,我覺得她男朋友長得很像河馬欸!」
「妳好狠喔!怎麼這樣講?」我卻還是忍不住笑了出來。
「真的很像啊,鼻孔超大的欸!」她認真的說,還用手指推了鼻頭一下:「不信的話我等一下帶妳去看!」 「我還以為文真喜歡的人是我哥咧,那她男朋友應該…」
此時小娟忽然用一種很震驚的眼神看著我:「拜託,夜紗!妳怎麼可以把那個人跟學長拿來比較啊?」
「沒有啦,我只是…」
「妳怎麼可以把那頭河馬跟學長相提並論啊?我光把他們想在一起就覺得…喔!天啊!」
小娟把我說的好像犯了什麼滔天大罪似的,卻逗的我一直笑。
「也許是那個人有什麼優點讓文真很欣賞吧!」我開啟水龍頭洗手。
「哈哈!」小娟忽然笑了出來:「如果妳這麼想那就錯了,夜紗!」
「怎麼說?」
「那男的只是對文真說:『我從開學到現在就一直在注意妳了,我很喜歡妳,請妳作我的女朋友!』這句話,文真就馬上答應跟他交往了!」
「這樣就…」我皺著眉,有些不解。
「我也覺得奇怪,不過後來我有問她。」小娟拿出梳子:「她好像是很喜歡被守護的感覺!」
被守護的感覺?
「一直注意、守護著自己的心上人,願意一直這樣默默無私的在她身邊,可能就是這種心意感動了文真吧!」小娟作出結論:「不管對方長的有多醜,但一想到有人願意這樣為妳付出,多多少少還是會感動吧!」
我愣愣地望著小娟,有點欽佩:「看不出來妳會說出這些話…」
「小說漫畫看太多啦!」小娟不好意思的笑笑。
「妳剛剛還說人家長的像河馬-」
「欸!那是事實好不好~」
我跟小娟就這樣在廁所裡哈哈大笑。
「好了,回去吧!快上課了!」
「喔,我先帶妳去看看她男朋友吧!」小娟又笑了。
「還真的要去啊?別…」
霎時,有人忽然一把抓住我的手,我還來不及反應就被狠狠甩了一巴掌。
我整個人往後跌。
「夜紗!!」小娟趕緊扶住我。我吃力地睜開眼,就看到林秀茗學姊臉色鐵青的站在我面前,還有幾個她的跟班。
「妳幹什麼啊?!」小娟生氣地瞪著她。
「不干妳的事給我滾開!」另一個學姊厲聲道。
開罵前先甩一巴掌,似乎已經是這位學姐的一貫作風了。
在廁所裡的其他女生也被這一幕嚇得趕緊跑出廁所。
學姊的臉色十分難看,我這時才發現她眼眶是紅的。
她瞪了我許久,忽然上前抓住我的衣服,破口大罵:「妳這不要臉的女人,只會耍賤招!看我怎麼修理妳!」說完她又準備打過來。
我來不及閃躲,臉被她的指甲劃了一下。
「妳這女人發什麼瘋啊!幹嘛隨便亂打人?」小娟大聲罵了出來。
我摸了摸臉上的傷痕,冷冷地望著她:「我又哪裡惹到妳了?」
「妳還好意思說!妳這賤女人,妳搶走別人男朋友還不夠,現在又來搶我的!」
我愣住了:「妳在說什麼?」
「耀哲說要跟我分手!」她失控的大喊:「他說這一切都是裝的!!」
小娟一聽到她說的話就完全呆掉,畢竟內容太驚人了。
「全都是因為妳的關係…」她咬牙地說:「都是妳害的,妳這個大爛貨!不要臉的死賤人…」
大概是因為學姊她說的話太過難聽,小娟終於聽不下去:「說這些話之前請妳先拿出證據,不要在那裡含血噴人!」
「我含血噴人?!就是她害的!除了她還會有誰?」
「就算是這樣,夜紗跟學長也只是兄妹而已,怎麼會害你們分手!」
「哼!」她冷笑,情緒稍微冷靜了些:「他親口跟我說的。」
她瞪著我:「我問他喜歡的人是不是妳?」
小娟愣愣地看看我,再看看學姊。
「他承認了!」
小娟倒吸一口氣,震驚的望著我。
「說什麼只是兄妹,講那麼好聽!」學姊又開始激動:「你們兩個從頭到尾根本都是在耍我!把我利用完後就在一旁嘲笑我是吧?」
「…我…」我喉嚨忽然像哽住似的,說不出話。
「你們等著!」學姊冷冷地瞪著我:「這仇我一定會報,我不會放過你們的!」
她說完這句,就轉身離開廁所,其他學姊也跟著走出去。
我跟小娟都說不出話來,過沒多久,小娟慢慢問我:「夜紗…」她還在回想學姊剛才說的話:「妳…」
我迎上她目光。
「她剛才說的是真的嗎?妳跟學長…」
我看著她,痛楚的閉上眼:「小娟,對不起。」
「妳…」小娟慌忙的笑了笑:「妳用不著跟我道歉啊!我只是嚇了一跳,因為我沒想到妳跟學長會…」
我低頭看著剛撫過傷口的手,所殘留的淡淡血跡。
臉頰已經感覺不到痛了…
小娟跟我回到教室後,我們兩個都還沒辦法從剛才發生的事件裡清醒過來。

我沒辦法恨學姊!
即使她罵的再難聽,把我打到受傷,我還是沒辦法恨她!
因為若真要追根究底,的確是我跟哥讓學姊傷成這樣的,我無法面對學姊的眼神……
我只能說對不起。
真的真的對不起……

放學後,當我走到校門口,卻發現在校門口等我的人不是靖哥。
「哥…?」我有些錯愕。
「怎麼了?」哥坐在機車上:「臉色怪怪的。」
我搖搖頭。
「上車!」哥淡淡地:「我帶妳去一個地方。」
我望著哥,接過他的安全帽。
哥沒有說要去哪裡,我也沒有問,騎車的路途中,我跟哥都沒有說話。
內心不由得升起一股失落感,說不上來為什麼,覺得好難受……
因為這段感情,而傷害到學姊跟靖哥,心中除了懺悔還是懺悔!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騎了大概差不多二十分鐘,似乎終於到達目的地,哥停了下來。
我抬頭看看哥帶我來的地方,不禁怔住了。
這裡是墓園。
我納悶,只見哥面無表情地牽起我的手,把我帶進墓園裡。
無數的十字架遍佈在四周,周圍的景色也很美,廣大的墓園裡只有我們兩個,沒有別人。
最後,哥放開我的手,走到一座十字架面前。
我慢慢走近他,望著那座十字架。
「哥。」過了一會兒,我終於開口:「這是……」
哥低頭凝視著十字架,聲音低沉地:「我媽的墳墓。」
「咦…」我有些吃驚。
哥慢慢在十字架前蹲了下來。
「今天是她的忌日。」
「真…真的嗎?」我慌了起來:「那不是該帶花之類的嗎?我兩手空空…」
「沒關係!」哥說:「我也沒帶,從來都沒帶過。」
「為什麼?」
「不知道,從小開始就一直是這樣,長大了自然也不會想帶什麼!」
「這……」
「無所謂。」哥口氣淡淡的:「反正她會原諒我。」
「你怎麼知道?」我望著那十字架。
過了一會兒哥才慢慢回答:「因為我是他兒子。」
我看著哥的背影,問:「爸會來嗎…?」
「嗯,雖然有時候實在脫不開身,但之後爸也一定會來。」哥說:「而且都待很久。」
「………」
「妳是不是想知道我媽的事?」
我嚇了一跳!哥完全看出我內心所想的。
「我…」
「她是在我五歲的時候車禍死的。」哥緩緩道:「印象中她很開朗,現在想想,很像小孩子。」
我仔細凝聽。
「大概就是從那時候開始的吧!」他嘆口氣:「我完全變了一個人,心中有什麼話也不再坦白的說出來了,變的不愛說話。」
「那時我又必須面臨父親不常在身邊的情況,不知不覺我也漸漸懂得照顧自己了。」
哥口氣平淡的說:「不想讓爸擔心,所以有時必須壓抑自己的情緒,從小到大累積的壓力,似乎就是從那時候開始爆發的。」
「於是我在13歲的時候,就加入了幫派。」他說。
我睜大眼。
「接下來的日子,就是像這樣,藉這種事來緩和我內心的不平衡。」哥低聲道:「但卻從來沒快樂過!」
「我已經不知道那樣做還有什麼意義了。」他站了起來:「我迷惘,也累了。」
說完,哥就忽然安靜下來,過了好久好久,才聽見哥低沉的音嗓:
「就在這時候,妳出現了。」
我微愣:「…我?」
「妳在我最徬徨的時候出現了。」哥依然背對著我:「妳進入了我的生活,改變了我生活周遭的一切,也改變了我。」
「………」
「我決定退出幫派。」哥說。
「咦?!」
我訝異的叫了出來。
「因為妳,讓我更確認這決定。」
「為…為什麼?」
過了半晌,哥淡淡道:「因為我想跟妳在一起。」
哥的語氣,讓我的心瞬間跳了一下。
「我已經厭倦這種打打殺殺的生活了。」哥轉過頭望向我:「我現在只想跟妳在一起。」
我聽見自己的心跳聲,越來越快…
哥慢慢走近我,把我拉近十字架。
「所以,」哥望著十字架:「我想讓我媽認識妳!」
我望著十字架,忽然覺得鼻頭一酸,說不出話來。
現在我終於知道哥是如何的重視我,這讓我感動到想掉淚,哥的話讓我可以深深感受到我在他心中的位置,佔有多少的地位。
對我來說,再也沒有比這更令我快樂的事了!

之後,我們沒有回去,哥直接把我帶到了海邊。
我已經不清楚總共來幾次了。
天色完全暗了,我們就這樣坐在沙灘上,靜靜聽著海浪聲……
「今晚星星好多喔~」我仰頭望著。
哥稍微瞄了一眼:「會嗎?」
「是沒有上次多啦…」我說:「但還是很漂亮啊!」
「哪一次?」哥看著我:「阿威帶妳去的那一次?」
我愣了一下:「不是…」
這時哥忽然躺了下來,頭還直接壓在我大腿上,我嚇了一跳!
「喂!哥…」我臉迅速熱了起來。
「以後只有我能帶妳來這。」哥直視著我:「聽懂了嗎?」
我頓了下:「為什麼?」
「我說不行就是不行!」哥說。
「你也太霸道吧?」我乾笑幾聲。
「幹嘛?怎麼了?」
哥視線望向天空,口氣沉沉地:「…其實我也跟妳一樣,原以為自己這輩子不會愛上任何人…」
「直到遇見妳。」
我看著哥,好想跟他說,我也是一樣的,但聲音卻怎樣也發不出來。
這時,哥忽然拉起我的右手,我正納悶,他就開始在我右手心上劃來劃去。
「喂!很癢…」
話還沒說完,我就愣住了。
我將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右手上。
哥慢慢在我手心寫下了三個字:我愛妳
我怔怔的,腦袋一片空白。
之後,他閉上眼,輕輕地往剛才寫字的地方吻了下去。
我極力忍住即將奪眶而出的淚水,哥就這樣握著我的右手,閉上眼,沒有再說話。
我嘴唇不住的顫抖,覺得內心波濤洶湧。
我凝視著哥的臉龐,忍住想哭的衝動,哥沒有察覺到我的異狀,依然緊緊握著我的手……
不管我們傷害了多少人,我們都還是決定要陪在對方身邊。
明知道這麼做會傷害到其他人,但還是不願意分開。
所以即使會被說成怎樣,我都已經不在乎了……
對學姊以及靖哥的愧疚,我也只能將它埋藏在心底。
對哥的這份感情,已經漸漸讓我看不清前方的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2277109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