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住在這個家也有一段時間了,但對有關於哥哥的事,卻還是很不了解。
不知道在他冷酷的外表下,以及他的內心裡,究竟在想什麼?
他時而冷漠,時而溫柔,更是讓我猜不透他的情緒。
他很多事情都讓我感到很好奇。
不知道他不在家裡的這段時間到底在做什麼…
又是去了哪裡…
但這畢竟是他的隱私,我也無權過問。
我只要做好妹妹的本分就可以了…

「為什麼不跟爸媽他們去外面散步?」哥在外頭抽著煙。
「…明天考很多試,我想早點去準備。」
哥吐了一口煙:「好爛的藉口。」
「我哪有…!」
「難道妳每天都這樣跟他們說嗎?」
「………」
「別鬧彆扭了,妳已經是這個家的一份子了,不要太任性。」
「都跟你說了我沒有!」我有點激動。
哥熄了煙,走進屋內:「難道妳要一直這樣下去嗎?」
我抬起頭:「什麼…」
「妳這樣封閉自己,妳媽看了會怎麼想?」
我緊抓著褲子,微微發抖:「我並沒有…」
「妳也看到了,媽是不是幸福的?」
我怔住了。
「妳覺得她幸福嗎?」
腦海裡,不斷浮出,自從媽身邊有了另一個人之後,那幸福的笑容。
好久以前,她也有那樣笑過啊!
「你不要管我!」我冷冷道。
「妳已經不是小孩子了,我也不想管妳。」他口氣依然淡淡的。
「少裝一副好像很了解我的樣子!」我站起來。
「爸媽決定下個月就舉辦婚禮。」
我瞪大眼。
「他們一開始就打算先住在一起,然後再舉辦婚禮。」
「…那又怎樣?我並沒有反對啊!」我克制著,不讓自己的聲音發抖。
「嘴上說說,心裡不願意有什麼用?」
「那你到底要我怎樣嘛!!」我忍不住大吼。
「我都已經同意媽跟他在一起了啊,我也同意她們結婚了啊,你們到底還有什麼不滿意的嘛!」
我不受控制的,對著哥怒吼。
我想停,卻停不下來。
哥走到我面前,輕輕拉住我,讓我靠在他胸前。
哥溫暖的胸膛,使我的淚水,不禁一顆顆落下…
「我只是…」我啜泣著。
「我只是想…只想保護媽而已啊…」
說完這句,我就在哥的懷裡,肆無忌憚的痛哭…失聲…

我永遠忘不了…
永遠忘不了那天下雨的夜晚…
毀了媽的快樂,毀了媽的幸福的…那個人。

「我才不相信什麼愛可以天長地久…可以長相廝守…那對我來說,只是些沒有用的廢話而已!」
我跟哥坐在沙發上,哥讓我靠在他的肩膀上,望著前方,沒有焦點。
「相愛的人…認為可以永遠在一起,認為可以把自己的下半生交給對方,所以結婚,就是這麼簡單。」哥靜靜的聽著,眼神望向外面。
「剛開始…是很快樂,從我出生到現在,我所見到的媽都是那麼的幸福,每天都很開心的笑…那時我確信他們是相愛的!」
「但是到了我10歲的時候,一切就全變了樣,因為我爸在外面…有了別的女人…」 「起初媽還不相信,後來,直到媽目睹那個人跟別的女人進入了賓館,她才知道這一切都是真的。」
「當然,我媽受了很大的打擊,但是卻不願拆穿,原因就在,她依然愛著他,不願意離開他,心甘情願,裝做不知情。」
「別人都說媽很傻,這種男人不值得留在身邊,但是…媽還是不肯跟他離婚…我什麼也不能做,只能每天晚上看著媽抱著他們的結婚照,以淚洗面。」
「媽一直忍耐…直到那一天晚上,外面下著好大好大的雨,那個人…收拾了行李,準備離開。媽死都不願放他走,不斷的對他說…求求你,不要離開,你要我做什麼都行,就是不要離開我,我可以當做什麼都不知道,求求你別走…」
「那個人不理會,甩了媽一巴掌,頭也不回的走了…」
「我永遠忘不了,那一天媽跪在大雨中的身影…」
「直到兩年前…媽才終於肯簽字離婚…之後,就帶著我來到台北。」
我聽見哥微微嘆氣的聲音……
「很奇怪。」我淡淡笑了:「在神的面前,發誓不論生老病死,都願意陪在對方身旁一生一世,永遠都不離開,可是這世上有多少人,違背了這個誓言?」
「『我發誓』這句話…本來一開始就不該相信。『我發誓』…又有多少人被這3個字騙了?」
「這3個字…誰都會說啊,甚至可以再把它編的更美。」
「如果這就是所謂的愛,我寧可一輩子都不要相信愛情這種東西!」我慢慢閉上眼:「這種讓人痛不欲生的東西…」
「它也可以帶來快樂,不是嗎?」哥低沉的說。
「也許吧…我也希望可以再看到媽重始笑容,一直到媽再一次戀愛前,我並沒有看過她像從前般的微笑…」
「妳不相信我爸可以給妳媽一輩子的幸福?」
「不相信。」我說:「我已經不相信誓言這種東西了!」
「以後妳就會知道了。」哥淡淡道:「爸這輩子從沒辜負過誰。」
我不再說話,靜靜靠在哥的肩上,不知不覺,又慢慢睡著了。

哭過以後,發洩過後,從前的束縛感似乎不再有了…
第一次有這種解放的感受…

隱約中,我感覺到,哥輕輕抱起我,走回房間。
我靠在他懷裡,對他的溫暖,竟產生了眷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2277109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