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紗,妳去哪裡了?」一回到教室,小娟跟徐文真輕聲問我。
我嚇了一跳!
「什麼我去哪裡…」有點不敢看她們。
「我們剛下課想說去看妳,結果卻沒看到妳在保健室。」小娟神色詭異:「妳到底去哪啦?」
「我…」糟糕糟糕!
「夜紗,請妳老實告訴我們吧!」徐文真突然抓住我:「妳跟學長到底是什麼關係?」
「啊?」我愣了。
「其實…我剛剛跟小娟…看到妳跟學長從後校舍那方向走出來……」
不會吧?
原來她們在試探我…
「妳是不是…真的在跟學長交往啊?」小娟眼神哀怨的說。
「我…」這下子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
「夜紗,妳就說吧!我們不會怎樣的,我們只想確定一下…」
她們帶著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眼神死盯著我。
還說不會怎樣,我看她們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我暗自嘆口氣,心想也不能再瞞下去了。
這樣躲躲藏藏的,真的好累!
最後沒辦法,我只好把所有一切實情,告訴她們兩人。
她們聽了把眼睛都睜的好大,久久不能言語。
「那…學長現在是妳哥哥囉?」徐文真慢慢問我。
我點點頭。
她們倆面面相覷,對這種事似乎感到十分震驚。
「嚇…嚇死我了,我還以為妳們真的在交往咧。」小娟整個人滑坐到椅子上。
「怎麼可能。」我說。
「可是…現在大家都以為妳跟學長在交往。」徐文真一臉懊惱:「萬一傳到高三學姊那邊去怎麼辦?」
「我看全校的人早就知道了吧!上次學長在校門口等她的那一幕可是很多人都看到了ㄟ!」小娟一副已經沒救的表情。
「夜紗…怎麼辦…要不要去澄清一下?」
「為什麼?知道就知道了,我不想再浪費力氣跟那些人說話。」
「可是…」
「沒關係啦!妳們也不要刻意去跟大家說,如果學姊又想對我怎樣,我自己會想辦法的。」
「唔…」她們倆聽我這麼說,也不好再多做意見。
真是煩死了,這世界這麼大,為什麼我的哥哥非得是他不可呢?
做他的妹妹,每天都要擔心這擔心那的。
不過小娟跟徐文真似乎對我的處境感到相當羨幕。
「不過,如果我也有像這樣的哥哥,不知道該有多好。」
「對啊~可以跟像學長這樣的人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真的是死而無憾了。」
「是啊,還會被一群學姊視為眼中釘,真的太好了。」我冷冷地。
她們兩個僵了一下,不過馬上又繼續說:「唉呀~如果真是那樣的話,我一定會叫哥哥來保護我~做哥哥本來就要保護好妹妹不是嗎?」
「對啊!夜紗,妳就叫學長保護妳嘛!」
「我看會越幫越忙吧?」那群女生不殺了我才怪。
「但妳只是學長的妹妹,又不是女朋友,她們也不能傷妳吧?」
「希望她們聽的進去。」我翻了翻白眼。
我已經不想再去煩惱這些無聊雜事了。

* * *

今天十分難得,哥竟然留在家裡。
當我發現他在家裡時,我還以為我看錯了。
這時媽剛好煮好飯:「夜紗,妳去二樓叫一下妳爸吃飯好嗎?」
「啊…喔。」
我爬上樓梯,望了望,發現書房裡有個身影。
我躊躇著,吞了吞口水,輕輕敲門。
「…爸,吃飯了。」
爸似乎愣住了,轉過頭來,我低下頭。
沒一回兒,我聽見爸聲音有點激動說:「好,好,我馬上下去!」

結果吃晚餐的時候,爸從頭到尾都是笑容滿面,看得媽和哥都感到怪異了起來。
我低著頭吃飯,沒說過一句話。

吃完飯後,哥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正當我端著一盤水果走過去的時候,我口袋的手機又響了。
我拿起手機,看了看號碼:「哥,電話,跟之前同一個號碼。」
哥接起手機,我坐了下來,也拿起了水果,看著電視。
「幹嘛?」一聽到哥講電話的聲音,我整個人怔住了。
他的聲音突然之間變的好冷…
「我今天不去。」
我不敢看他,假裝專心看著電視。
「不准妳再打這通電話,否則我對妳不客氣!」
哥講完這句,就把電話掛了。
我整個人僵在原地,不敢說話,不知道該說什麼。
吃了一半的蘋果也沒再動。
剛剛…怎麼搞的?他好像完全變了個人似的…
聲音冷得令人直打冷顫。
當我好不容易回過神來,就聽到身旁有啃東西的聲音,轉頭一看,發現我手上只剩下叉水果的牙籤而已了。
「啊!你吃我的蘋果!」我大叫。
「我看妳拿著沒吃啊。」他邊說邊吃,他的口氣又跟剛才完全不一樣了。
「哪有,我已經吃了一半了!」
「有什麼關係?那麼小氣幹嘛?」
「不是這個問題啦…」我紅著臉。
「那是什麼?」他怪異的看著我。
他…他怎麼可以吃我已經咬過的東西?
這種話我實在不敢在他面前講,要不然一定會被他笑。
「沒…你當我沒說!」我將趕緊視線轉向電視,不再看他!
「妳很怪ㄟ。」他說。
真覺得丟臉死了,自己一個人在那邊窮緊張。
我看著桌上的手機,拿了起來。
「哥,這手機你還是留給自己用吧,別人這樣才好找到你。」
我將手機交給他。
「你的手機今天已經響好幾次了。」
哥看著我,慢慢接過手機:「…喔,抱歉。」
「我本來就不需要手機啊!你也不用送我了。」我聳聳肩。
「我說過,給妳手機,是為了方便找到妳。」哥低頭瞧著手機:「所以我還是會給妳。」
「我很好找啊,不是在家就是在學校,不在學校的時候你只要打家裡電話就好了…」我趕緊搖頭。
「我說給妳,就會給妳。」哥把玩著手機:「在學校我需要靠它來找妳。」
「學校?」
哥慢慢將視線轉向我:「要妳到後校舍來陪我啊!」
他的話竟讓我的心瞬間跳了一下:「你…你還要我陪你翹課啊?」
「有必要的話。」他竟然點頭。
「我不要!你想害死我啊?」這種事我再也不敢做第二次了。
「有什麼關係?」他又擺出那調調。
他淡淡笑著,頭搖了一下,表示隨便我。
一看到他的笑容我的臉又不自覺的紅了。
現在我超怕看到他的笑容,每次都讓我糗態百出。
這傢伙怎麼這麼愛欺負人啊?
平常光是冷著一張臉的他就讓全校女生為他抓狂,但若他對女生那樣笑,後果我實在不敢想像…
好恐怖的傢伙!
然而哥的笑容,卻實在讓我無法想像,這跟剛才的他是同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2277109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