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就這樣直接把我從三樓拉到一樓,幸好已經上課了,要不然被大家看到這種狀況不知道會變成怎樣。
我以為他要把我帶到後校舍去,但結果不是,他直接往校門口旁邊的小門走去。   
他要去哪裡啊?
從旁邊的小門出去之後,哥就跑到離前方不遠的停車場,我正納悶,沒多久就看到他牽一台摩托車出來。
「哥,你…」我詫異的看著他的車:「你哪來的車?」
「早就有了。」他拿出兩個安全帽,丟了一個給我。
我看著他跨上車的動作,還是搞不懂他要幹嘛。
「上車。」哥邊戴安全帽邊說。
「什麼?」我瞪大眼:「要去哪裡啊?」
「兜風。」他發動引擎,看著我:「快點。」
又來了,每次都這樣,自作主張決定事情,還那麼霸道!真有夠不可理喻的!
但好歹他剛才也幫我解圍,就暫且聽他的話吧。
身為這種人的妹妹,還真可悲。
當我坐上車,哥就抓住我的兩隻手,放在他的腰際上:「抱好,不要放手!」
我的臉又瞬間熱了起來,心跳也跟著加快,沒想到會跟他靠的這麼近…
當車子開始行駛,我就後悔上這台車了。
哥用一種異於常人的速度在馬路上穿梭,這種速度跟飆車沒什麼兩樣。
老天!騎那麼快不要命啦!
「哥~」我朝他背後大喊:「你騎太快了!」
但哥好像沒聽到似的,沒有理會,我敲他的安全帽,他的頭才稍微側轉過來。
「你騎太快了,速度慢一點。」我大聲喊。
「這樣還會快?」哥問:「這已經是最慢的了。」
「太快了,你要嚇死我啊?」我的臉都發白了。
「傻瓜,這樣就怕了?」哥的聲音帶著笑意:「等一下妳就會習慣這速度了。」
這…說這什麼話?
若發生什麼意外的話誰負責啊!真是敗給他了!
不知道哥開了多久,等到我已經習慣哥的速度我才慢慢睜開眼,一睜開眼,眼睛瞬間亮了起來,哥已經開到濱海公路來了。
我看著海,被陽光照著閃閃發亮,煞是美麗!
「好漂亮喔~」我不禁脫口而出。
「我還以為妳已經昏厥過去了。」哥嘲笑著說。
「你這人怎麼這樣啊?明知道我很怕也不會減低速度。」我沒好氣的說。
「再慢我就開不下去了啦。」什麼話啊!
不停的跟哥鬥嘴,眼睛卻離不開那美麗的海洋。
好久沒去看海了,真令人懷念。
「哥,你常這樣開車來這嗎?」我問他。
「還好。」
「那你都是一個人來嗎?」
「為什麼這麼問?」
「因為…有兩頂安全帽…」哥也有載其他人來過這嗎?
「我是載過人,但我不會載人這裡。」哥淡淡道。
「為什麼?」
「就是不會。」他的語氣十分肯定。
「那…那你為什麼要載我來這?」我問。
哥沒回答,只是靜靜的開著車。
我真傻,竟然會對哥的答案有所期待…
我想跟他談別的話題,不想讓這時刻凝結。
正當我準備開口,就聽到哥低沉且帶有磁性的聲音:「沒什麼,就是想帶妳來。」
我呆住了。
哥的這句話讓我一時之間不知該作何反應,那種感覺,不是尷尬,也不是困窘。
而是一種我從來就沒有過的感覺。光是他簡單的一句話,就讓我感到好溫暖。
還有一點點的…喜悅。
長久以來的壓力和困惑,全都在這一刻消失殆盡,心情也跟著豁然開朗。
我感受著風吹拂在我臉上的感覺,突然覺得車子狂飆的速度不是恐懼,而是刺激。
心情一轉變,什麼也跟著改變了。
看著哥的背影,突然興起一個惡作劇的念頭。
於是,我清清喉嚨,用盡我全身的力氣,朝著天空大聲喊:「許耀哲是大笨蛋~」
哥呆愣了一下,身旁的車駕駛也紛紛用奇怪的眼神看著我。
看著哥呆掉的表情,我不禁笑了出來,再次大喊:「大白痴,死豬頭,臭學姊們通通去死吧!」
藉這機會把平時累積的怨氣趁機全發洩出來,也比較痛快。
「大~笨~蛋~!!」
在我喊出這些話的同時,我聽到了哥的笑聲。
淡淡而溫柔的,笑聲…
「幹嘛?覺得我很好笑?」我嘟起嘴。
「小孩子。」講到最後一個字的時候哥又笑了起來,輕輕搖頭。
「有什麼辦法,煩惱一直積在心裡會得病的,發洩出來有什麼不對?」
「我一直以為妳比較稍微成熟點,沒想到妳還是小孩子。」
「小孩子就小孩子!」我不服氣的說:「我一直認為自己為了媽媽,就必須要堅強成熟一點,這樣才好不讓她擔心,從媽媽離婚開始我就這麼決定了!」
「是嗎?」哥的聲音低到我快聽不見。
「所以我要藉機放縱一下,你少管我!」
「奉陪。」
哥竟然又加快速度,我嚇得趕緊死抓著他:「你幹嘛突然加快速度啊?」
「陪妳放縱。」哥的口氣明顯帶著笑意。
第一次嘗到這種在馬路上狂飆的滋味,此時心情也感到如釋重負,好輕鬆,好開心。
車子的速度讓我睜不開眼,即使那樣,冒險的慾望卻早已在我內心蠢蠢欲動,無法控制了。
這種刺激,使我笑了。
這種如乘著風飛翔的感覺,使我開懷的笑了。
隱約中,我還是可以聽到隨著風傳來的哥輕輕的笑聲。

* * *

回到學校,已經差不多準備放學了。
一走進學校的操場,就聽到有人在叫我,我轉頭一看,小娟跟徐文真快步向我跑來。
「妳怎麼搞的啊?又鬧失蹤?」小娟氣喘如牛。
「妳們怎麼會在這?」我詫異的問。
「體育課啊,妳忘啦?都快放學了妳才回來。」徐文真:「妳失蹤了兩堂課,到底去哪啦?」
「我…」
「喂!」哥的聲音從我後面傳來。
小娟她們兩個一看到哥都驚訝的滿臉通紅,宛如看到偶像明星就站在自己面前般的那種表情,激動到不行。
哥看了她們一眼,便跟我說:「我明天會回去,到時候在校門口等我。」
「喔。」我點頭,哥就轉身離開了。
我一回頭,就看到小娟她們花癡般的表情。
「他真的好帥喔…不知道他還記不記得我曾經幫他去叫夜紗ㄟ…」小娟一臉陶醉其中的表情。
「什麼”我”?是”我們”啦!」徐文真也不例外,接著她們又在一旁興奮的叫個不停。
「天啊~光是他的聲音就已經讓我迷死了,如果我有這樣的哥哥我鐵定會愛上他的…好羨慕夜紗喔!」
「對啊,夜紗,妳不在的這段時間都跟學長在一起嗎?」徐文真眼睛發亮的問。
我坦承的點點頭。
接著她們兩像發瘋似的不斷追問我:「真的嗎!你們去哪裡?」「他…帶我騎摩托車去兜風…就這樣而已。」我含糊回答。
「兜風!?夜紗妳好詐喔!自己獨享!」她們兩個異口同聲的叫。
什…什麼自己獨享?說得我好像做了什麼壞事似的,這又不能怪我…
找知道就不講了,自找罪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2277109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