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紗,妳怎麼了,臉色很不好ㄟ。」
一大早見到我的文真,看到我的表情就問。
「沒有,昨晚沒睡好。」我搖搖頭,勉強對她笑了一下。「妳不要緊吧?怎麼好像快暈倒的樣子。」
「妳放心,等一下就沒事了。」我環顧教室:「小娟還沒來嗎?」
文真也四處張望:「好像還沒ㄟ,怎麼了?」
「沒什麼,我只是有件事想問她而已。 」我笑笑。
昨天晚上,為了等哥的電話,我幾乎一整夜都沒睡,但哥終究還是沒有打給我。回想起昨天電話那頭的吵鬧聲,夾雜著許多人的吆喝聲還有摩托車的聲音。
我沒有辦法再這樣坐視不管,我必須了解哥到底在做什麼,要不然我實在沒辦法跟爸交代。
我想到小娟,她一定知道些什麼。
當天中午,我就把小娟拉出來,使正準備睡午覺的小娟不禁開始抱怨:「唉唷~幹嘛啦?這麼急把我叫出來,到底有什麼事啊?被老師看到的話怎麼辦?」
「小娟,妳是不是知道有關我哥的事?快告訴我!」我認真的問。
原本睡眼惺忪的小娟一聽到我說的話整個人馬上清醒,臉色顯得有些慌張:「妳…妳在說什麼啊?」
「妳不要裝了,看妳之前的樣子我就已經知道了,妳知道我哥在外頭做什麼對吧?」我抓著她。
「夜紗,妳…妳到底是怎麼了?」她一臉緊張。
「拜託妳,如果妳知道些什麼,請妳告訴我!」
「可是我…」
「小娟,算我求妳,我必須了解一些事情,拜託妳告訴我好嗎?」
「妳…妳別問我呀!」她迴避我的眼神:「其實我也不太清楚…」
「那妳之前為什麼一聽到我提的那件事就怪怪的!」我大聲地。
「我…」
「小娟!」我懇求的拉著她:「我聽說我哥最近都沒來上學,我也連絡不到他,拜託妳,不要再瞞我了好不好?」
小娟面有難色的看著我,過了好久,最後才吞吞吐吐的說道:「好、好吧…既然妳必須知道…那我就告訴妳…」
我不曉得自己為什麼會這麼激動,只要一聽到有關哥的事,我整個人都變的不對勁,現在除了有關哥的事之外我什麼都不想管,我只想知道…他現在是怎麼了?他現在又在做什麼?
我屏著氣息,準備聽小娟的解釋,這時小娟慢慢正視我:「夜紗,妳知道 ”黑影族” 嗎?」
我愣了一下:「那是什麼?」
「妳最近有看新聞嗎?」小娟又突然問我另一個問題。
雖然不懂這跟哥有什麼關聯,但我還是依她的問題,搖搖頭。
「前陣子新聞上報導…西門町附近發生了飆車族集體暴力事件…」
我仔細聽。
「當時…有很多人被打到緊急送醫,那些…全都是那些 “黑影族” 的人所做的…因為他們總是在警察趕到之前就已經不見蹤影,所以就有 “黑影族” 之稱…」
「然後呢?這跟我哥又有什麼關係!」我感到心中的不安正慢慢開始擴散…
「妳先聽我說嘛!」小娟安撫我:「”黑影族” 在這一帶非常有名,常常是警察極力想逮捕的一個飆車團體…但之前,我就曾聽我哥告訴我…告訴我說…」
「說什麼?妳快說啊!」此時的我已不能保持冷靜。
「他告訴我…」小娟吞了吞口水:「說當時他也在集體鬥毆的現場,他也看到了幾個黑影族的人…」
「其中一個,就是之前我們看到的那個戴頭巾的。」
我瞪大眼。
這…這是怎麼回事?難道說…
「對。」小娟看了我的表情後說:「他也看到了…許…許耀哲學長也在場。」
我的胸口像是被撕裂般的,痛到我頓時說不出話來。
一時之間,我還懷疑是我聽錯了。
「起…起初我也不相信,可是他跟我說了那些人的特徵,真的讓我不得不開始懷疑…再加上…妳之前告訴我學長不常在家的事….就讓我想到,聽說他們開始出來鬧事的時候….通常都是那個時間…」
「騙人…怎麼可能?」我無意識的搖搖頭。
「還…還有…」小娟臉色越來越難看:「我還聽說…聽說學長他…」
我愣愣的望著她,小娟一臉痛苦地說:「聽說學長他就是…黑影族的…頭頭。」
我的腦袋瞬間麻痺,覺得腦袋一片空白,整個人不禁跌坐在地上。
「夜紗…!」小娟趕緊扶住我:「我…我一直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告訴妳,我就是怕妳知道了,會…」
無論小娟在我耳旁說什麼,我都已經聽不進去了。

我不知道我是怎麼回到家的。
我整個人像是失了魂,毫無意識的,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該做什麼。
我還是不願意相信…
我真的不敢相信我所聽到的一切…
難道哥…不在家的時候…真的都是…
我抱住頭,不願在繼續思考下去。
怎麼辦…我到底該怎麼辦…
第一次感到自己那麼的無助。
我就一直這樣呆坐在客廳直到天色暗了下來,我看看時間,竟然已經七點多了。
我拿起哥送我的手機,輕輕按著哥的手機號碼。
我看著這間只有我一個大房子,聽著電話傳來打不通的聲音,突然間,一陣酸楚漸漸湧了上來…
這時突然傳來了開門的聲音,我抬頭一看,哥站在門邊。
好久沒見到面的哥…
我呆愣的望著他,他一看我的樣子,便走了過來:「怎麼了?」
我沒說話,他在我身旁坐了下來,摸摸我的頭:「發生什麼事了?」
我看著他,淡淡問:「哥,你手機為什麼不通?」
「沒電了。」他拿出手機給我看。
「你不在學校的這幾天,你去了哪裡?」我的語氣不帶任何一絲起伏。
「妳怎麼知道我沒在學校?」哥的眼神有些變了。
「大家都在傳。」
哥接下來就沒再說話,這時我發現哥的右手臂上,綁著一條繃帶。
「哥…你的手…」
哥一看我說的地方就愣了下,但他的口氣還是很自然:「沒什麼,不小心擦傷的。」 我沒等哥反應,馬上抓住他的手,把他的繃帶解開。
瞬間,淚水終於從我眼角一顆顆滾了下來…
「你騙人…」我聲音哽咽的:「這明明是被刀劃傷的…根本就不是什麼擦傷…」
淚水讓我看不清哥的表情。
「你騙人…」我抓著他的手開始顫抖。
哥突然單手把我擁進他的懷裡,緊緊的。
我像是失了控似的在哥的懷裡放聲痛哭,除了哥的心跳聲之外,我什麼也聽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2277109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